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西永微电园公司变更控股股东 重庆高新区还将有大运作
01-21 07:23: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20日,银行间债券市场,重庆西永微电子产业园有限公司(西永微电园公司)发布控股股东变更公告,控股股东将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市国资委),变更为重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重庆高新区管委会)。

业内人士认为,预计未来重庆市高新区还将有系列大运作。

重庆高新区管委会控股55%

据了解,根据《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行政管理事项的决定》,明确了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重庆高新区") 管理范围包括重庆高新区直管园和重庆高新区拓展园,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对直管园依法开展预算管理活动,并接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重庆西永微电园区公司纳入重庆市高新区统一管理,重庆市高新区承担行使出资人权力以及国资监管职能。因此,重庆微电园公司控股股东由重庆市国资委,变更为重庆高新区管委会。

变更前,重庆西永微电园公司的股权结构为重庆市国资委持股55%、重庆市沙坪坝区国有资产管理中心持股45%;本次控股股东变更后公司的股权结构为:重庆高新区管委会持股55%、重庆市沙坪坝区国有资产管理中心持股45%。

目前公司正在履行上述事项的工商登记变更手续,同时《公司章程》正在根据以上内容进行修订,修改后的《公司章程》将依法在工商备案。

本次控股股东变更不会对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和偿债能力产生影响。

重庆微电园公司总资产700多亿元

重庆西永微电园区公司官网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重庆市委、市政府直管的市属国有重点企业之一,注册资本10亿元。公司与西永综保区管委会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体制。主要负责西永微电园、西永自贸区和西永综合保税区的投资、建设、管理,并推动产业发展,总资产规模达700多亿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吴道藩,曾用名重庆西永微电子工业园开发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 100000万 ,成立日期 2005年8月18 日,注册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西园二路99号。

经营范围为承担西永微电子工业园及其配套服务区的开发建设;房地产开发;从事投资业务及相关投资资产的经营和管理;企业营销策划;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仓储(不含危险品);房屋及机电设备租赁;物业管理;国际货物运输代理(不含国际船舶代理);计算机软件开发及相关技术咨询服务;货物装卸服务;会展服务;城市园林绿化工程设计及施工;种植花草、苗木、农业蔬菜、水果;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广告。

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已直接持股5家企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目前重庆高新区管委会旗下直接持股有5家企业,分别为重庆高新投资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2016年4月13日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全资)、重庆市高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10年11月18日成立,注册资本40亿元,持股89.15%)、重庆金凤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2010年8月29日成立,注册资本2.21亿元,持股61.22%)、重庆西部国际涉农物流加工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2012年5月7日成立,注册资本5.11亿元,持股3131%),而去年12月2日成立的重庆高新区招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95亿元,为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全资。

业内人士指出,未来重庆高新区还会有大动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