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磅!重庆获批6个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创历年最高
01-20 11:00: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企业技术中心是企业进行技术创新的重要载体!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2019年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名单。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重庆上报的重庆华邦制药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重庆平伟企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西南计算机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等6个企业技术中心全部入选,为全市创新驱动发展再添强劲动力。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和国家税务总局五部委共同审核认定,其评审标准涉及创新经费、创新人才、技术积累、创新平台、技术产出和创新效益等指标体系的量化评价。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评审认定门槛极为苛刻,主要对国民经济主要产业中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作用的企业技术中心予以评审认定。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自1993年起开始评定, 截止目前,我重庆共获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34个,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汽摩等产业领域,有效支持和带动了全市重点企业研发创新工作,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市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培育和申报工作,集中力量支持龙头企业技术中心发展。2019年,该委牵头推进的两江新区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获得国务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的表彰,国家发展改革委为我市新增2个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额。该委提前布局,组织企业策划申报,帮助企业对标准备材料,同时,强化沟通对接,协助评审机构充分了解企业情况,给予客观积极的评价。

据了解,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可获得国家和地方财政资金支持、享有科技开发用品免征进口税税收优惠等政策,对增强企业综合实力、开拓国内外市场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游洪涛表示,此次华森制药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既是对公司技术中心研发能力、创新能力的充分肯定,也是公司综合实力的体现。

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新增的6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将进一步壮大重庆企业技术研发力量,充分调动重庆龙头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推进产品技术升级的积极性。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将继续抓实抓好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工作,统筹协调各方资源,持续跟踪支持我市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开展市场化研发创新,有效提升重庆规上工业研发投入强度,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