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春节临近,看看商圈都如何营造年味道?
01-19 18:53: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一年一度的春节即将到来,又到了出游的好时候。近日,记者了解到,随着假期临近,不少商圈已经开始营造节日氛围。不仅现场有年味十足的装置,可以打卡拍照,还有新年集市、文艺表演、购物优惠等丰富玩法。

逛:灯会、传统文化表演等涌现商圈

新春佳节,自然少不了红红火火的灯会。即日起到春节,位于南滨路的长嘉汇弹子石老街、大坪商圈的时代天街、嘉州商圈的新光天地,都将持续展出灯会装置。其中长嘉汇弹子石老街共有如鹿归林、映月祈愿、鱼跃青云、星河梦影等九大主题灯组;时代天街除了可以欣赏唐风灯会,春节前夕还有《大唐飞天舞》、《击鼓开市:盛世鼓韵》、“故国有裳”惊艳巡游、《盛唐国乐:编钟古乐团》等传统歌舞表演,从中感受唐朝风韵,迎接节日到来。

QQ图片20200119190725.jpg

据了解,今年全国300多家万达广场都将举行“万物庚新-潮极中国年”主题活动,位于南坪商圈的万达广场推出了“潮”级财神庙,可以在此抽吉签或者拍照。而南坪协信星光时代广场落地了全城首个举行升空气球许愿装置,四周贴满了不重样的祝福语,可以在此许愿、抽奖。

QQ图片20200119190644.jpg

位于解放碑商圈的重庆来福士广场则推出了“鼠你最红·舒克贝塔重庆首展”,设置有打卡区、互动区、衍生品商店等区域,以两只小鼠的全新形象和丰富的场景,为鼠年佳节营造浓浓的氛围。此外,年味供销社也来到了这里,汇集了70年代的麦乳精、80年代的山城奶粉等重庆人的童年味道,还可以欣赏复古快闪舞等表演。

购:美食、美妆、服饰是年货热点

除了五花八门的年味装置和表演,采购年货也是节日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时代天街从1月17日起,举行了大唐解忧新年集市,在集市上能品尝到杨贵妃茶点铺、水盆羊肉、大唐胡辣汤等唐朝美食,还可以购买到坚果礼盒、花生酥、糖葫芦等精品年货。而从1月15日起,该商场还推出了爆款年夜饭套餐、娱乐欢聚限时优惠、满额抽奖等活动。重庆来福士广场推出了“年味带回家”活动,现场汇集了零食礼盒、点心礼盒、重庆特产礼盒等。

QQ图片20200119190719.jpg

打扮得美美的过年,是不少人的选择。新光天地推出了化妆品、运动类、男装、女装等团购活动;西城天街举行了新春年货节,女装、运动潮流等有折扣和满额赠礼等活动;爱琴海购物公园的潮流服饰、儿童母婴、精致百货等均推出了折扣优惠。重百新世纪旗下55家商场都举行了“扫福”活动,打开支付宝扫专属福码,有折扣福、好礼福、惊喜福等五福,可用于美妆、服饰、家居等不同商品的购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