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年餐饮趋势图:干着卖年夜饭的事儿,操着互联网科技公司的心
01-19 16:20: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春节临近,又是各家年终盘点时。日前,重庆某餐企发布年度数据,包含了产品、用户画像、全流程产品矩阵图等较为详实的数据,这在餐企里颇为鲜见。从这些数据里,能看到餐饮市场正发生哪些变化呢?

 

科技链接“鸡哥”与“鸡友”

2019年,李子坝梁山鸡一共拥有了681875个会员,较上一年同比增长了 103598个新会员;2019年,一共卖出68万多只整鸡,连起来可绕长江索道145圈;“鸡哥”的粉丝中,男女比列为6:4,年龄多集中在25岁-40岁之间……

1月18日,李子坝梁山鸡举行年度“鸡友节”,数百名粉丝齐聚一堂。现场,李子坝梁山鸡对外公布年度总结报告,包含了产品、用户画像、全流程产品矩阵图等较为详实的数据。从发布的信息看,李子坝梁山鸡品牌化升级改造已经满6年。与品牌化同步升级的,还有自持的数据分析管理平台。

李子坝梁山鸡品牌负责人杨艾祥介绍,作为重庆最早一批以数据驱动的餐企,品牌早在2015年便能做到“人均消费等级客户数据结构比分析”、“日翻台率分析”、“菜品排行分析”等数据技术手段。过去6年,公司投入数千万元级成本升级数据分析管理平台,刚刚解决了内部管理的系统化、流程化,外部用户、外部评价的搜集与内部流程的协同管理。

现场发布的年度总结报告,是基于以数据为底色,希望增加于用户的粘性和互动。除此之外,升级后的系统,也让公司更了解产品、渠道、管理等。

他举例道,如梁山鸡主要原材料为贵州走地鸡,去年卖出的68万只,每一只都能溯源到具体哪家农户所培育。

B1B6CF4CD3969253F9DBD5C36BD2D720.jpg

“虽然试用过我们系统的同行都称赞连连。但离现场运营的需求,还有遥远的距离。”他表示,餐饮已变身为全世界最复杂的行业。

去年以来,李子坝梁山鸡分别于盒马、滴滴打车等大平台方合作,希望能借力平台数据、科技、思考方式,给到品牌势能方面的正影响。杨艾祥判断,未来将不再有单纯的餐饮品牌,只有科技的餐饮品牌,而李子坝梁山鸡在深耕产品的基础上,将加大对科技、数据分析的投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