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观音桥等商圈迎来升级扩能,江北嘴聚文旅北滨路“慢生活”
01-19 10:56: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去年底,重庆出台《关于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实施意见》,提出:重庆将加快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1月19日,记者从江北区商务委获悉,作为重庆商贸大区,江北将重点推进零售业向体验式复合型发展,推进批发业向总部贸易平台转向发展,引导住宿餐饮业国际化、精细化、品质化发展,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新地标。

统计显示,2019年,江北区商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的23%,商品销售总额突破4000亿元,同比增长10%左右;住宿餐饮业实现营业额近120亿元,同比增长12%左右。

在商业区域分布上,目前,江北区已形成了以观音桥商圈、江北嘴商圈、保税商圈、北滨路沿线、大石坝商圈、龙湖源著天街等多点支撑的江北商贸发展新格局。

据江北区商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以上述商业点为支撑,该区将加快建立国际化商圈,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新地标。

具体而言,在观音桥商圈,持续推动升级扩能,商业商务面积增加至400万平方米,商都核心面积扩展到3平方公里,实现高端品牌集聚,打造集商贸商务、总部金融、文化旅游于一体,风格现代、建筑美观、地标性建筑集中的现代商都。

在江北嘴商圈,推动集聚国际高端资源,增强高品质商业文化影响力,挖掘发挥重庆大剧院、重庆科技馆、重庆龙美术馆等高端平台作用,加快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文旅业态。

北滨路沿线一带,打造“慢生活”休闲体验带,发展体验式和交互式商贸综合体业态,提升现代滨江商业吸引力。

在寸滩、铁山坪、鱼复郭五地区的区域商业,打造体验式、交互式商业综合体,形成购物、酒店、休闲、娱乐、文化、餐饮一体化区域购物中心,不断彰显城市商业感染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