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气候变暖让企鹅挨饿?南极帽带企鹅数量明显下降
01-19 07:43:51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一项最新报告显示,过去十年是有记载以来全球气温最高的十年。位于地球最南端的南极是受气温影响最大的地方之一。最近一项调查显示,南极有一种企鹅的数量出现明显下降。

在南极象岛,生活着一群帽带企鹅,它最明显的特征是这里的一道黑色条纹,有点像海军军官的帽带。

在这里,南极科考队队员利用点数器、无人机等设备,数出帽带企鹅的每一位成员。他们想知道,象岛上的帽带企鹅是否像南极其他地方一样,数量正在逐渐减少。  

南极科考队队员 亚历克斯·博罗维奇:每年企鹅们都会回到同样的地方筑巢,我们可以密切关注它们的群体数量 ,通过观察企鹅数量的变化,我们可以知道整片区域的生态环境(健康与否)。

经过计算,科考队员确认,同一巢穴的帽带企鹅数量,锐减了一半。

南极科考队队员:它们(企鹅)失去了50%的同伴。

科考队员表示,与他们50年前的一次调查相比,现在象岛上的帽带企鹅数量大约减少了15万只。不仅如此,科考队员还在象岛附近一个名叫企鹅岛的地方发现,这里的帽带企鹅数量骤降75%,在过去50年中,这片区域平均温度上升了超过5℃,是全球平均升温的5倍左右。

南极科考队队员 亚历克斯·博罗维奇:气候变化影响很多方面,冰川融化、海水温度升高、海洋酸化,企鹅也因此受到了影响。

科考队员说,通常一对企鹅夫妇会轮流照看企鹅宝宝,另外一只和其他企鹅一起外出觅食,捕获鱼和磷虾,来喂饱企鹅宝宝。然而,气候变暖冰川融化,磷虾的数量也减少了,也就是说企鹅的食物变少了,它们可能会因此挨饿。

南极科考队队员 史蒂夫·福雷斯特:我认为气候变化是所有这一切发生的主因,这是它们(企鹅)从未遇到过的。

原标题:全球气候变暖,南极帽带企鹅数量明显下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