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标工行人脸识别项目,云从科技AI已服务全国超400家银行14.7万网点
01-18 12:46: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18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入驻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的重庆中科云从科技有限公司(云从科技)近日成功中标中国工商银行人脸识别产品引入项目。

截至目前,云从科技已服务包括农行、建行、中行、交行等超400家银行14.7万网点,推出超53种银行业解决方案,成为中国银行业人工智能第一大供应商,市场占有率约为82.8%。

据悉,此次中标后,云从科技将依托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认知计算与大数据技术形成的整合解决方案,为工商银行全行提供人脸识别算法、产品与服务,支撑其实现对客业务场景和对内管理场景的创新应用。

“这是继2019年5月25日云从科技与工商银行在长春推出刷脸支付项目试点之后,公司AI(人工智能)金融领域规模化示范应用的又一里程碑。”云从科技金融事业部总经理颜兵介绍,云从科技已可提供从身份识别、精准营销、智能网点到现金头寸预测及风控的感知、认知及大数据智能服务。

在金融机构中,银行提升服务能力的任务非常紧迫。基于过硬的技术能力,依托强大的技术团队和成熟的市场应用经验,在云端平台、端的设备基础上,云从科技全面打造了“AI+金融”生态体系,从刷脸支付、网点运营管理、智慧安保、智能风控等多方面深入探索,为金融科技产业提供越来越便捷可靠的智慧金融服务。

孵化自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依托两江新区数字经济发展基础,云从科技以人工智能技术与人机协同平台为基础,以用户为中心,定义出场景化、行业化、个性化的智能服务,成立短短几年已发展成为人工智能行业的佼佼者。

E63C298CE9FE63242F6653B71814CED8.jpg

如今,云从科技受托参与了人工智能国标、行标制定,并成为第一个同时承担国家发改委人工智能基础平台、应用平台,工信部芯片平台等国家重大项目建设任务的人工智能科技企业。

包括金融领域在内,云从科技在安防、交通、商业等多个领域均有硕果。目前,云从科技不仅服务了超400家银行14.7万网点,业务更覆盖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公安、80余家机场,实现银行日均比对2.16亿次、公安战果超5万起、机场日均服务旅客200万人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