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部首个国家智能网联汽车质检中心落户重庆
01-18 12:40: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18日从重庆高新区获悉,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下发批复文件,同意由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以重庆车检院为建设主体,筹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质量检验中心(重庆)”。

据了解,目前,重庆车检院已建成国内领先的金凤自动驾驶封闭、半开放、开放区域综合测试基地,形成较为完善的自动驾驶测试技术服务能力,进行10多辆自动驾驶车辆封闭场地测试,获得自动驾驶开放道路测试车辆牌照2张。

同时围绕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打造了自动驾驶测试应用示范基地。包括封闭测试区、半开放测试区和开放示范区三部分,涵盖了城市、高速、乡村三种道路类型,囊括了城市交通、智慧物流、智慧公交等多种示范形态。

未来,国家智能网联汽车质量检验中心(重庆)将以重庆车检院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测试基地为基础,拟围绕驾驶辅助、网联汽车、高级别自动驾驶部件、整车以及车路协同系统的测试验证等方面,开展相应的能力建设、业务建设以及标准体系的建设。

建成完善的驾驶辅助、网联汽车以及高级别自动驾驶汽车实验室与场地测试系统、标准建设平台、人才队伍以及科研技术平台。

针对自动驾驶与智能网联汽车,还将实现从关键技术、研发测试到法规认证的全流程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