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陆海新通道“一单制”试点专列首发 ​满载中国“年货”驶往东南亚
01-16 19:22: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F1482319-094A-4343-8432-2981A043E57F.jpeg

今天,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继2019年12月25日在重庆首次启用陆海新通道班列“铁海联运单”后,1月14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再次联合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分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重庆分公司,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北部湾港合作开行首趟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一单制”试点出口专列,25个40英尺国铁集装箱满载“重庆造”摩托车,自重庆团结村车站始发,预计两天过后到达广西北部湾钦州港,经海运不到一天即可抵达越南海防港,进入当地年货“购物车”。

3D2D1E42-ACF4-4845-9068-F7F0FC7D76C8.jpeg

E669A60B-3F16-4EE4-AA11-F186CFDE98AE.jpeg

记者获悉,此次铁海联运“一单制”试点专列开行,为“铁海银信”四方首次跨界合作尝试,不但为重庆重点制造业产品出口东南亚提供了更为快捷高效的陆海联运物流服务,通过引入铁路部门联合海运签发的“铁海联运单”为基础创新业务流程,为国内出口企业提供了更好的跨境贸易结算融资保险综合服务,降低了供应链综合成本,有利提升西部内陆制造业竞争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