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今年首批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申报启动
01-16 18:34:40 来源:

16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为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促进企业智能化升级,重庆市2020年第一批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申报开始。

市经济信息委发布了《关于公开申报2020年第一批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的通知》,申报要求有哪些?试点示范方向是什么?市经信委介绍了有关情况。

记者获悉,申报要求申报主体需要在重庆市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单位及企业,申报项目为2018年1月1日后实施的项目,建设工期一般不超过24个月。同时,项目投资 包括网络、平台、安全相关软硬件,系统集成、云平台服务、研发投入等费用,研发投入以符合财税规定的研发支出辅助账为准。

市经信委提醒注,已入选渝经信智能〔2018〕60号、渝经信发〔2019〕39号文件的试点示范项目和已获得市级财政资金支持的项目不再重复申报。

试点示范方向主要涉及以下八个方面: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建设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或企业节点的相关平台系统及配套设施,并接入重庆顶级节点。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以上。

5G+工业互联网应用:工业企业、生产性服务企业应用5G等新型网络技术、智能网关、边缘计算设备进行改造升级,打造5G+工业互联网新型应用场景。项目总投资300万元以上。

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企业、生产性服务企业建设云平台,实现企业智能化管理运营、上下游网络化协同、规模化个性定制、产品(设备)远程运维或全生命周期管理等。项目总投资300万元以上。

建设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基础平台,提供工业互联网大数据服务。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以上。工业APP:工业互联网企业、工业企业、科研院所等针对工业领域应用需求,开发部署基于工业互联网或工业大数据平台的工业微服务组件及APP。项目总投资100万元以上。

工业互联网基础能力建设:建设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开放实验室、测试床、安全态势感知、研发中心(研究院)、智能超算中心、数据中心、实训基地、展示体验中心等项目。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以上。

产业集群或区域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

工业互联网企业联合我市区县或园区、企业等共同建设产业集群或区域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基地(平台),以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集群或区域整体发展。

安全建设试点示范:工业企业建设平台安全、数据安全、工业控制系统安全等相关项目。项目总投资300万元以上。

服务型制造:工业企业、生产性服务企业基于自身优势,建设工业设计服务、共享制造服务、检验检测服务、总集成总承包服务、在线支持(信息增值)服务、工业电商服务等“制造+服务”新模式项目。项目总投资500万元以上。

市经信委温馨提示:试点示范项目将作为2020年市工业和信息专项资金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储备项目。请申报单位填写《2020年第一批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申报书》,并报送至所在区县经信部门推荐盖章后,于2020年2月10日前将申报材料的纸质件报送至市经济信息委智能化处。

值得注意的是申报材料的纸质件需一式一份,并胶装成册;申报材料的PDF电子文件和Word电子文档发送至cqjxwznc@126.com。具体地址为重庆市两江新区云杉南路12号市经济信息委9007室。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