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感动七十载,奋进新时代”!重庆市文化旅游系统举办新春主题活动
01-16 18:23: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116182432.jpg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在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们不能忘记新中国成立70年来那些奉献青春于舞台的重庆艺术家,也不能忘记那些默默奉献于幕后的舞台艺术工作者。1月16日,重庆市文化旅游系统2020年新春主题活动在重庆国际马戏城举办,回望辉煌过去,展望美好未来。

QQ图片20200116182429.jpg

据了解,此次主题活动以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重庆专业文艺院团各个时期最具代表性的优秀人才背后的感人故事为主线,讴歌重庆艺术家的炽热情怀及巨大成就,挖掘浓郁的本土文化特色,展示艺术家奋力追赶的时代风采。主题活动通过观众来信、家人同事朋友的回忆、对艺术家现场和视频采访、精品剧目精彩片段再现等方式解密不同时代优秀艺术人才背后鲜为人知的动人故事。

重庆市艺术职业学院、重庆市川剧院、重庆市歌剧院、重庆市歌舞团、重庆市京剧团、重庆市话剧院、重庆市杂技团、重庆市曲艺团、重庆市创作中心、重庆市群艺馆、重庆市芭蕾舞团、重庆市民乐团等的代表汇聚一堂,并纷纷带来了精彩的节目。

活动现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优秀导演(编导、指挥)奖获得者、重庆民族乐团团长、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何建国,第十一届“文华表演奖”、白玉奖获得者,重庆市京剧团党总支书记程联群等老艺术家,回忆了当年文艺创作、文艺表演的背后的故事,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