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上海爸妈不包压岁钱了包金条!冰淇淋销量增9成!这个春节年货市场,有点儿不一样……
01-15 07:08:58 来源:

央视财经消息,

你意识到了吗?

下个星期五就要过!年!了!

11天的日子里

大家都在买什么年货?

你可能想象不到,某电商平台数据显示,

冰淇淋销量增9成!

而上海的一些金条柜台卖断货,

连孩子的压岁包都直接变成了包金条!

央视财经

《2020年年货指南》

通过一组数据,带你了解

2020年年货新变化!

2020年年货指南    

京东数据显示,节前年货销量最高的依然是乳品、粮油调味和休闲零食。

其中,广东人是“最爱吃,最会吃”的,他们消费了全国销量16%的坚果炒货,17%的糖果巧克力和20%的调味品。

顺便一提,广东省也是为年货花费最多的省份!(数据来源:天猫)

a745d66c?Expires=1894621975&OSSAccessKey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GaLcH9JzJiRTaQYIImvRZjat4DM%3D

猪肉价格丝毫没影响大家尽情吃喝的节日气氛。腌制腊味依然受到杭州、上海、南京等一二线城市消费者的欢迎,环比增长232.97%。(数据来源:苏宁)

随着国人的收入水平提升、消费越发高效便捷,年货置办的节奏也从“囤一批,吃半月”变为“少屯点,更新鲜”。

1d310920?Expires=1894621975&OSSAccessKey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vyEqa23jQsWB2PC5PPCvd2HAxns%3D

京东数据显示,小包装绿叶菜、一斤装或半斤装生鲜肉品、低温奶制品等越发受到青睐。而曾经被视为夏季时令商品的冰淇淋也跻身热销年货榜单,销量同比去年增长90%,相比12月增长了41%。

此外,“吃点儿好的”早已不直接等于“吃点儿进口货”,许多本地年货大受欢迎。(数据来源:天猫)

9bcb181d?Expires=1894621975&OSSAccessKey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VEWMsmVorVYrRrfKaXlQ%2Bf8F0Gk%3D

山西的红富士、四川的丑桔、大连的海参、青岛的基围虾、锡林郭勒的羔羊,光念出来就让人垂涎三尺!

过年免不了要大打扫,可不是每个人都擅长的。

因此今年年前各地家政服务订单量增长十分惊人,尤其是一二线城市。三件任意家电清洗、四小时计时保洁、三件衣物洗护等成为最受欢迎服务单品。(数据来源:苏宁)

d644a5b1?Expires=1894621975&OSSAccessKey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L6QSvuswPBnJ3T9LGga9XRfCIVY%3D

此外,扫地机器人、吸尘器、智能洗碗机等智能清扫类产品的销量同比增幅达42%。

而在在春节度假的娱乐消遣方面,各类电子、数码的产品也更受欢迎了,游戏机、K歌“神器”等电子设施成为了最“抢手”的娱乐设备。数据显示,四川人在娱乐消费方面最活跃,“游戏笔记本”“家用投影仪”娱乐类电子类产品受到广泛欢迎,同比增长62%。

22e99173?Expires=1894621975&OSSAccessKey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ndf3FLcbDekJS2%2Bv3rAKCqUBFEc%3D

除了室内“宅着”的玩法,会玩儿的四川人还买了大量滑雪服、滑板,过年约上朋友一起出去玩。四川人买滑雪服等户外运动服饰、装备的订单量同比增长94%。(数据来源:唯品会)

92857b64?Expires=1894621975&OSSAccessKey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xu8ntL2w2sO%2BsXmDGfY9ovG4w6E%3D

如果说过年是一场盛大的仪式,那“年货”则是这场仪式的重要载体。从对联窗花到红酒龙虾,从大包小包到快递电商,在中国人的心中,不管形式怎么变,年货就是“年味”。

义乌“米老鼠”年画产品卖断货    

近年来,义乌市场年画产品的产业链已相当成熟,全国90%的年画产品都出自这里,近300家市场经营户中,有80%以上的经营户都有自己的工厂和设计师团队,今年通过上海迪士尼授权的商户达到了10家以上,与米老鼠有关的衍生产品达到上千种。

在浙江义乌国际商贸城,采购商曾女士专程从湖南赶来想要补进一些米老鼠”红包,没想到还是晚了一步。

8ab9d559?Expires=1894621976&OSSAccessKey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KrsQOgYZgsXXtr7WI1OMQK3%2F3tU%3D

湖南采购商 曾女士:11月份进过一批,反应挺好的,就想着过来再补一些,但很多红包的货都没有了。

ab335d3e?Expires=1894621976&OSSAccessKey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rqiHWwT7XZQ2Z%2B7f24UFmHjKLrY%3D

卖断货的不只有“米老鼠”红包,还有“米老鼠”对联、“米老鼠”福字、“米老鼠”挂历等一系列产品。

227fe0a4?Expires=1894621976&OSSAccessKey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B6iIrJW5ulFvMWK%2FZN6zIaMi3Vw%3D

10b94db0?Expires=1894621976&OSSAccessKey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AaeiyIhqHjVb4v1hmkvVQ7dLKOA%3D

经营户们告诉记者,“米老鼠”的卡通形象既符合鼠年生肖,又提升了产品的附加值,相比传统贴画利润提升了30%左右。

金饰品火爆    

记者走访上海金店发现,尽管金价一路走高,但销量稳定。尤其是临近春节,金饰品又迎来一拨销售小高潮。

828b2eb5?Expires=1894621976&OSSAccessKey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fjKtJewqfCdiOYyBN6LG1y9t98s%3D

选货、敲定、付钱,5分钟,张阿姨就果断拍板,买了根价值8000多元的鼠年收藏金条。

上海市居民 张阿姨:我儿媳妇大年过后要生小孩了,所以我就买个金条吧。

去年一年,上海金每克上涨了将近70元,如今,店内足金的最新价已达到每克452元,不过对刚需的消费者来说,他们对价格变化并不敏感。

e381f05d?Expires=1894621976&OSSAccessKey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5SEeuIc8hmlPPHLh9dC2vsD2AP0%3D

上海第一百货商业中心老凤祥专柜店员 刘慧:特别是年底,因为有很多家长想好了给孩子的压岁包预算在多少,就直接买掉,这种客人是蛮多的。

据了解,投资类金条销售,也在稳步上升,有的柜台上大一点的金条已经全部售罄,供不应求。

原标题:上海爸妈不包压岁钱了包金条!冰淇淋销量增9成!这个春节年货市场,有点儿不一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