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国取消对中国“汇率操纵国”认定: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势如破竹”
01-14 10:03:4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周一正式放弃了去年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的决定,这被认为是中美关系解冻的另一个迹象。

美国财政部在其有关汇率干预的半年度报告中表示:“财政部已决定,目前不应再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美国当然没有足够的理由——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2020年的升值可谓势如破竹。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月14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8954,创下2019年8月1日以来新高,同时,309点的升值幅度,创下了2019年6月21日以来最大值。

在中间价的带动下,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1月14日开盘报6.8760,较前一交易日6.8942的收盘价升值近200个基点。

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幅更大。

1月14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最高升破6.87关口至6.8683,随后降幅收窄。

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在岸和离岸市场均累计升值超过了1.50%。

上游财经综合澎湃新闻、界面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