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上游评论|李光斗:好莱坞女星“拐走”英国王子——哈里梅根个人品牌的下一站在哪儿
01-14 08:24:27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英国王室哈里王子及其妻子梅根在社交网络Instagram上宣布:“我们打算卸下王室‘高级’成员的身份,努力做到财政独立,同时继续全力支持女王陛下。”意思非常明确:夫妻俩想“单飞”。

两人的这一决定很快遭至英国众媒体的口诛笔伐。

一方面,在媒体看来,两人公布这一消息的途经和时间都非常不恰当。两人是通过社交媒体公布这件“分家”大事,甚至连英国女王都是从新闻中得知此消息。这一做法并不符合英国皇室的做派;另一方面,英国最近正面临“脱欧”的关键时期,英国王室作为凝聚国家力量的象征,更应该保持和谐稳定和团结一致。如今“脱欧”未成,又来“梅脱”(媒体将两人的出走计划定为“梅脱危机”),无疑是火上浇油,为焦头烂额的英国又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

而对于大众而言,他们在震惊之余更多的是疑惑:他们为什么要离开?

1.jpg

众所周知,“英国皇室成员”这一身份代表着莫大的荣誉和地位,两人也依靠“英国皇室成员”这一身份,得到了无数的关注、尊重与财富。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英国政府每年会给王室拨款8200万英镑,包括支付女王的公务活动开支以及王室宫殿的维护等。而女王每年会分出约500万英镑给威廉和哈里两兄弟,其中,哈里王子可以拿到约200万英镑。但是,公开信息显示,这200万英镑的王室津贴只占哈里王子夫妇日常开销的5%,其余95%的花费都来自他的父亲查尔斯王子。两人的生活质量也是普通人羡慕不来的:

哈里的妻子梅根,她原是一名好莱坞演员,与皇室的联姻,不仅让她名气大涨,而且生活质量高出了不止一个档次。据英国《太阳报》报道,夫妻俩为翻新女王送给两人的弗罗格莫尔别墅,就花费了纳税人240万英镑现金。而仅去年一年,梅根的置装费就高达40.7万英镑(价值350万人民币)。

2.jpg

但他们也要付出相应的代价。

虽然在“英国皇室”大品牌的保护之下,他们的生活却是高度曝光的,时时刻刻被大众和媒体窥探着、评论着。哈里王子因为母亲戴安娜王妃的原因,早就对英国王室心生芥蒂与不满。他也曾多次表示,已经厌倦了王室很多充满仪式感的社会活动和无聊的“例行公事”;而梅根王妃虽然是好莱坞演员,已经适应了镜头和大众的评头论足,但高密度、刨根问底甚至偏见颇深的报道,依旧让她“吃不消”。

这可能是他们想要出走甚至“逃离”英国皇室的最大原因:为了自由。

除了对他们“单飞”意愿的嘲讽和批评,媒体们最关注的一件事就是:离开皇室的优渥生活,他们的日子或将难以为继,“实现财务自由与经济独立”之路将会面临重重困难。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不然。因为即使两人不接受由纳税人负担的经费供给,也能够凭借他们的能力和知名度生活。

根据英国权威品牌价值咨询公司“品牌金融”的评估,这对夫妇对英国经济来说价值高达11亿英镑,约合人民币97亿元。仅仅凭借他们的头衔,两人就能够始终享受“顶级流量”待遇,又何愁没有收入来源。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其实夫妇二人在发布“隐退”声明前就已经开始“未雨绸缪”,比如去年圣诞节前,他俩已经与包括迪士尼在内的“多家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其中,梅根要为迪士尼“献声”、录制旁白,哈里则要与“脱口秀女王”奥普拉合作完成一部有关精神健康题材的纪录片。该报称,夫妇二人是打算借助各界名流好友的人脉打开局面、创造商机。

3.jpg

另外,商界更是看好两人的“单飞”:总部位于纽约的公关公司5WPR的CEO,同时也是美国公共关系权威人士的伦恩·托罗西安指出,在脱离王室后,他们两人可以摆脱皇室的繁重任务,还能“获得世界上任何他们想要接的代言”。

虽然没有人知道哈里和梅根在脱离英国皇室身份后,未来的生活将会是何种境地,究竟是像商界看好的那样,强强联合?还是像媒体所设想的那样:难以维持?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无论英国王室和媒体大众是否同意,哈里和梅根的个人品牌的下一站已经启动,来自美国的好莱坞演员梅根真的要“拐走”英国皇室的哈里王子了。

(本文作者李光斗,著名品牌战略专家,上游新闻专家顾问)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上游新闻立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