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腾讯出手了?85万人集齐支付宝五福,网友称微信朋友圈已屏蔽集五福
01-14 07:55:5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月13日,一年一度的支付宝集五福活动正式开始了,除了AR扫福字、蚂蚁森林浇水、沾福卡等传统玩法,还新增了全家福,家庭组队可以赢得最高48888元的帮还花呗大奖。

虽然不少网友表示为了那一块两块,太折腾不想玩,但是活动开始一天不到,截至13日晚22:36分,支付宝官方宣布已经有85万余人集齐了五福卡。

7aec54e736d12f2ea067035b8a43d96485356836.jpeg

微信朋友圈屏蔽支付宝五福?

从昨日早上开始,就有很多网友在微信朋友圈晒出支付宝集五福活动,还有很多人向好友发出换福卡请求。

不过可能是活动太火爆了,不少网友表示,微信朋友圈已经屏蔽了支付宝五福活动,只能自己看得见,好友看不见了。

150237624563.jpg

150237239233.jpg

真的是这样吗?小编手动进行了测试,发现微信朋友圈带上“支付宝 五福”等字样发布后,好友确实是看不到最新的朋友圈内容了,不过此前的支付宝五福活动内容还在。

另外,从13日早上开始,在好友对话框内发送邀请好友一起组建“我的家”的请求时,能够全部展示,但如果在微信群里发送相同信息,该消息则会被折叠。

3.jpeg

微信:诱导用户分享属违规活动

对此,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联系拨通了微信客服的电话,但并没有专业的人工坐席给予回复,只是不断引导到微信的腾讯客服再给进行回复。随即记者在微信上将问题反馈,但得到的都是模板式的“机器人”回答。

4.jpeg

其实除了集福外。号称“史上最严”打击外链接的微信,对社交电商的无疑是个冲击。这其中微信所指的外链,是指非由微信公众平台产生(域名地址不归属于微信)且在微信内传播的外部链接,包括网页和H5链接等等。目前拼多多的砍价链接确实已经不能在微信上进行分享,但是用复制“口令”的方式则依然可以向微信好友传播,正常的拼单链接在微信间分享则一切正常。

今年10月18日,微信官方还对《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进行了修订,这其中就提到了集福的问题。当时这份管理规范就曾显示,设置收集任务(包括但不限于集赞、集卡、集福、集碎片)等形式利诱、诱导用户分享以及传播外链内容的均属违规活动。

7dd98d1001e9390173af51ed4e9858e137d1962a.jpeg

微信支付宝“相爱相杀”多年

阿里与腾讯相爱相杀多年。之前马云在谈到支付宝与微信之间的竞争时表示,“支付宝最应该感谢的就是微信”,“腾讯是一家了不起的公司。在中国两家公司展开各种各样的竞争,使得阿里越来越强盛,腾讯越来越强盛,我们比的是未来的战略、人才体系、对组织的思考和对未来世界的判断。”

众所周知支付宝的领先依附于阿里系在线上电商领域的绝对优势地位。而微信支付却能凭借微信10亿的月活用户在线下支付披荆斩棘。有数据显示,2018年支付宝的市场占有率高达53.78%,依然稳坐移动支付第一的宝座,微信支付则以38.87%的市场占有率,紧随其后。虽然,支付宝的市场份额明显高于微信支付,但并不意味支付宝能够轻松碾压微信支付。

综合it之家、虎嗅、新浪科技、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