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美优品总市值仅剩2亿美元,陈欧重提私有化退市
01-13 09:49:1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陈欧私有化聚美优品的计划正式公布。

1月12日下午,据纳斯达克消息,时尚类电商平台聚美优品(JMEI.N)发布消息称,公司董事会已收到公司董事长、CEO兼首席财务官陈欧的初步非约束性建议,以每股20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陈欧未持有的所有流通普通股。

交易如果完成,聚美优品将成为陈欧所有的私有公司,并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聚美优品称,公司已成立董事会特别委员会,考虑该提案和拟议的交易。

值得关注的是,聚美优品在1月1日曾宣布,调整美国存托凭证与A级普通股之间的比率,由原来的1股美国存托凭证代表1股A类普通股,调整为1股美国存托凭证代表10股A类普通股。

也就是说,现在聚美优品的市值已不如上市时的十分之一,现在陈欧提出的20美元私有化价格仅相当于当初的2美元。

截至上一交易日(1月10日),聚美优品股价每股17.43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78%,较其发行价跌去五分之一。目前聚美优品的市值仅剩约2亿美元。

截至2019年3月31日,陈欧持有聚美优品42.9%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聚美优品由陈欧、戴雨森等人成立于2010年3月,其前身为团美网,主打化妆品特卖。同年9月,团美网更名为聚美优品,并在2014年赴美上市,登陆纳斯达克,发行价为22美元。

当时被称为中国美妆电商第一股的聚美优品,非常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上市当天市值逾34亿美元。作为创始人之一的陈欧,还为自家公司代言。“我是陈欧,我为自己代言。”的广告曾频频在电视上出现。

从创立之初就深受假货困扰的聚美优品,在资本市场的好景也没有持续太久。从业绩上来看,从2015年起,公司业绩就连续下滑。聚美优品2018年度营业收入42.88亿元,同比减少26.3%;净利润为1.17亿元。

在竞争激烈的电商市场,聚美优品的市场份额又在被不断压缩。财报显示,2016年至2018年,聚美优品的活跃客户数分别为1540万、1510万、1070万;新客户数分别为900万、890万、610万;就电商业务,2016年至2018年的订单总数分别为6150万、6350万、3800万。

这并非聚美优品第一次披露私有化计划。2016年2月,聚美优品曾收到来自陈欧、戴雨森以及股东红杉资本等递交的私有化提议,计划以每股美国存托凭证7美元的价格收购聚美优品股票。

但这个价格不及发行价的三分之一,引发了聚美优品股东的不满。2017年11月,聚美优品宣布撤回2016年2月17日递交的非约束性私有化方案,并立即生效。

而此次20美元的私有化方案,看似较上一次的7美元方案高出许多,对比1月10日17.43美元/股的收盘价甚至有15%的溢价。

但根据调整后的美国存托凭证与A级普通股之间的比率,陈欧提出的20美元私有化价格仅相当于当初的2美元,较第一次私有化方案价格更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