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2020重庆两会·声音|人大代表金烽:聚力发展三大新兴产业 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01-13 09:00: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11日上午,重庆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市长唐良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努力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并统筹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深化川渝合作,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如何推进?报告指出,要紧扣目标定位,发挥比较优势,推进成渝地区统筹发展,使成渝地区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此外,还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突出中心城市带动作用,强化要素市场化配置,牢固树立一体化发展理念,做到统一谋划、一体部署、相互协作、共同实施。抓住战略重点,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体制创新,强化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源。

E59A8780.JPG

市人大代表、梁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金烽认为,梁平的区位优势明显,梁平处在全市“一区两群”和川东北的联结点上,大三峡发展的纵深地带。党的十九大以来,梁平区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推进工业转型升级,聚力发展集成电路、智能家居、绿色食品三大新兴产业集群。

“我们要利用这些优势,加强合作,努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川东北合作中作出示范作用。”他说,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加强对外更加广泛的交流。梁平正在深化与长江环保集团、中林投、山东潍坊国家高新区及浙江安吉、四川崇州等单位和地区产业合作。壮大外资外贸市场主体,加强外贸、外资企业帮扶,积极扶持“梁平造”和优质产品,引导帮助企业借势“一带一路”,拓展沿线国家市场。积极融入智博会、三峡国际旅游节等平台,办好第三届晒秋节、柚博会。加强川渝毗邻达州等地区县合作,带头推动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协同发展,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新格局。

重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郑三波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