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华夏航空成立维修公司 年维修能力100架次
01-10 13:08: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A6BC0E77-E852-4A93-BF45-C633631DC876.jpeg

华夏航空旗下全资子公司华夏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9日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揭牌成立,在填补重庆没有本土飞机大修公司的空白同时,也将助力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打造国际航空枢纽。据悉,该维修公司年维修能力达上百架次。

记者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获悉,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现有基地航空公司7家,在渝运行航空公司超过30家,但没有一家本土飞机维修公司。去年2019“智博会”上,华夏航空与渝北区政府签署了《华夏航空飞机维修基地投资协议》,2019年9月,华夏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在重庆市渝北区完成注册落户。

华夏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展翔介绍,目前,该飞机维修公司维修基地一期有两个机库,可受理包括空客A320、庞巴迪CRJ900等机型的维修业务,有900多名专业的维修队伍,其中有200多名民航局颁发维修执照的放行人员,年维修能力超过100架。

据了解,该飞机维修公司未来将面向市场提供机身大修、飞机改装、飞机检测、飞机拆解、飞机翻新、喷漆、内部装修等服务,以及销售飞机维修工具、设备、器材等。此外,还可进行公务机托管、地面过站服务、飞机维修技术咨询等服务。

5B95EF5B-0999-493B-9886-07D433DF2C4C.jpeg

飞机维修基地为何落地重庆?

华夏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与重庆的营商环境密不可分。“重庆航空产业发展迅速,市场巨大。华夏航空飞机维修版块的加入,将进一步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发展。”

航空业内人士表示,这一飞机维修公司的落户,有助于降低重庆民航客机的维修成本,吸引更多飞机来重庆“过夜停留”,助推航空公司加开重庆航线。重庆口岸拥有的飞行航材保税功能,也将为飞机维修公司增添更大的吸引力。

当日,华夏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还与四川航空、春秋航空、成都航空、东海航空、柬埔寨JC国际航空、西藏航空、重庆航空等12家航空公司现场签订合作协议,并与12家航空公司结成维修联盟,通过联盟实现维修技术共享、人员共享、信息共享、管理经验共享以及航材AOG支援与优势互补,为民航维修领域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据了解,该公司二期机库建设预计2020年底前开工,2022年底前完工,届时将增加3个窄体机库、1个喷涂机库,年维修能力将达到500余架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