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春运40天,重庆机场预计迎送旅客590万人次,同比增长9%
01-09 13:31: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20年春运即将拉开帷幕。

9日,记者从重庆机场获悉,春运40天,重庆机场预计起降航班3.86万架次,迎送旅客590万。

目前,重庆机场保障工作已准备就绪,全力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据了解,民航局于2019年11月批复重庆江北机场高峰小时容量提升至54架次,重庆江北机场利用高峰小时容量提升契机,协调民航主管部门和航空公司,组织春运运力,预计2020年春运期间,重庆江北机场起降航班3.86万架次,同比增长6%,保障旅客吞吐量590万人次,同比增长9%。

国内航线方面,重庆江北机场新开至北京大兴、遵义茅台、巫山、喀什、和田、铜仁等航线,加密至北京首都、上海、广州、济南、青岛、海口、三亚、无锡等航线,重庆江北机场至黔江航线加密至每周23班。国际航线方面,重庆江北机场新开至布达佩斯、冲绳、万象、琅勃拉邦、加德满都、仰光等国际航线,加密至东京、大阪等航线,另外新开或恢复清莱、苏梅岛、甲米、富国岛等旅游包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与此同时,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提高单位飞机运能,重庆江北机场积极组织宽体客机执飞热门航线,春运期间重庆江北机场B787、A330等宽体客机预计超过3000架次,重点在前往北京首都、上海、广州、深圳、海口、三亚等航线投放。

地面交通保障方面,为确保地面交通运力充足,防止春运期间旅客滞留,提高空地联运便利度,重庆机场综合交通枢纽采取措施,全面加强地面运力接驳。据预测,春运期间,重庆机场长途汽车站进出站人数将超过23万人次,每日发班350班次。重庆机场长途汽车站将加密泸州、宜宾、自贡、綦江、南充等线路班次,新增武隆、武胜线路,并积极协调各大运输企业调配一定数量的大巴车作为春运应急运力。此外,在T2长途汽车站增加1个售票柜台,在T3长途汽车站增加1个售票柜台,确保每个汽车站均有4个柜台同时售票。此外,在T3国内到达、T2A/T2B到达行李提取厅内增加自助取售票机。方便旅客购票的同时还加大航班进港高峰期间旅客离开机场的交通疏散力度。机场大巴车方面,严格机场大巴车开发班车,做到“有航班就有车”的保障要求。积极协调出租车公司,确保进港高峰期的出租车数量充足,方便旅客出行。

春运期间旅客流量大,航班客座率高。为确保顺利出行,重庆机场方面提醒,大件的行李建议最好办理托运。为减少排队时间,有托运行李的旅客,建议前往3J值机岛通过32台自助托运行李系统办理。含锂电池的电子设备、备用锂电池及充电宝严禁托运。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