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果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封关运行,试运营十天进口贸易额已破千万元
01-09 09:16: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8日,一声声汽笛在重庆果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简称果园B保)响起,果园B保在两江新区鱼复园区正式封关运行。在过去试运营的十天里,果园B保已实现进口贸易额1392万元,迎来2020年两江开放“开门红”。

据悉,果园B保位于两江新区鱼复园区、果园港西侧,批准建设面积0.2平方公里,四至范围为东至隆港路、南至港埠路、西至天港路、北至福宏大道。

1.jpg

12月28日,果园B保完成了第一票保税货物通关测试。该票货物是来自美国康宁公司的玻璃基板,主要服务于西南地区液晶面板项目。货物从康宁公司日本工厂发出,通过江海联运,途经太平洋由长江黄金水道抵达重庆寸滩港并申报入关,经海关查验后运入果园B保进行保税仓储,用于康宁公司西南地区工厂的原材料储备。

“通过江海联运以及保税仓储模式,极大节约了康宁公司的物流成本,通过陆海新通道和多式联运综合物流枢纽,将带动在东盟地区的贸易业务,也为西南地区显示科技产业的发展和康宁公司在重庆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康宁显示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屠巍介绍说。

此次封关运行的果园B保集保税仓储、国际物流配送、转口贸易、简单加工与增值服务及出口退税等多个功能为一体,可为企业提供进出口贸易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包括保税存储进出口货物及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货物,对所存货物开展流通性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全球采购和国际分拨、配送,转口贸易和国际中转以及经海关批准的其他国际物流业务。

2.jpg

两江新区自贸办(中新办)常务副主任郑航介绍,在试运营的十天里,中心已入驻了美国康宁西部分拨贸易中心项目,现已开展10票业务,运入35个大柜,实现进口贸易额1392万元。

其实不仅仅是让康宁受惠,果园B保距离两江新区鱼复园区核心区仅有10分钟车程,将极大助力该区域的开放发展。

果园B保不仅能依托两江新区鱼复园区的产业体系,打造符合现代物流发展需求的内陆物流港,还将提升鱼复园区先进制造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果园B保比邻果园港,仅10分钟车程。其正式封关运行,可为果园港提升辐射带动力。

据了解,两江新区为果园B保新建了隆港路、港宏路两条配套道路,这两条道路已建成通车,有利于果园B保依托果园港,开展进口保税仓储、保税物流业务,打造符合现代保税物流发展的内陆物流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