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跨境电商“加速跑”:重庆已有超500家,全国前5全部入渝
01-06 20:54: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timg.jpg

重庆作为全国第一批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全国第二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近年来吸引各方关注。1月6日,从2020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传出消息,截止到目前,重庆跨境电商企业数量超过500家,全国排名前五的跨境电商企业全部落户重庆,行业集聚效应明显。

会上,市商务委副主任宋刚说,重庆作为中西部唯一直辖市,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近年来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积极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以跨境电商为突破口,开启消费大市场。“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以来,重庆年均增长一直稳居西部前列,”宋刚说,2019年1—11月,全市共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及结算245亿元,同比增长9.1%。

截至目前,重庆市跨境电商备案企业已达500余家,网易考拉、阿里巴巴菜鸟、唯品会、京东、小红书等行业排名前五的企业全部落地重庆,行业集聚效应明显。

与此同时,本地跨境电商企业也实现快速成长。在第二届进博会上,渝欧跨境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与法国达能集团签署3亿美元订单。根据协议,达能公司将运输1200万罐、共计3亿美元的进口婴幼儿食品到重庆,然后分销至全国。

记者从市商务委了解到,在跨境电商领域,重庆还将进一步加大产业培育力度。

在进口方面,加强与阿里巴巴菜鸟、网易考拉、唯品会、京东等企业的合作,开放进口多元化产品,积极探索跨境电商快速出区等模式;在出口方面,鼓励更多区县和开放平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创建具有区域特色的跨境电商出口产业园或线上产业带;加强与亚马逊、eBay、阿里巴巴等国际知名跨境电商平台的深度合作,进一步丰富产业链资源。

提升仓储物流体系服务保障能力。在加大长江水运、中欧班列运输、国际航空运输等跨境电商干线物流效能的同时,重庆将提升仓储智能化水平,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建设公共海外仓,提升跨境电商进出口通关便利化水平,提升物流、结算、营销等环节专业服务市场化水平。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