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预计2019年重庆工业增加值增长6%左右
01-06 16:49: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日,重庆市经信委发布消息称,市经信委优化营商环境,在全市经济信息系统创新开展“三服务”(即服务区县、服务园区、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全市经济信息系统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水平大幅提升。

2018-2019年,服务对象对市经济信息委的服务满意度评价均在99%以上。

2019年预计工业增加值增长6%左右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经信委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围绕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发展,深入开展专题调研,主动搞好服务,不但高质量完成12个重点课题、31个处室课题调研任务,更促成出台了支持实体经济企业健康发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一大批事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还集中研究解决了汽车、通机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确保工业经济稳中有进。2019年,预计工业增加值增长6%左右,较上年提高5.5个百分点;工业投资增长8%左右,较上年提高0.7个百分点。

“三服务”专项行动 服务150个重点项目建设

记者获悉,市经信委坚持把解决基层发展难题作为“三服务”专项行动的第一导向,广泛收集掌握、认真研究解决基层在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年累计收集问题454个,其中409个属于我委职责范围内或协调其它单位能够解决的问题已全部办结,核心产业配套项目准入等4个重大问题已报请市政府研究解决,其余41个突破现行政策规定、无法办理的问题已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得到充分理解。主动指导帮助联系区县加快推进在建项目、投达产项目、落地项目、智能化改造项目建设,并实行动态管理、挂单推进,较好地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全年联系服务150个重点项目建设,完成工业投资347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110%,其中新开工项目37个、在建项目123个,市级重点项目89个、占全市重点项目的51.4%。

联动招商引资 2019年引进工业项目873个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经信委坚持把联动区县招商引资作为“三服务”专项行动的重要任务,主动加强与各区县的联动协作,充分发挥产业政策熟悉、信息渠道广泛的职能优势,指导帮助区县精准定位招商方向,联动做好项目策划、投资考察、论证把关,力争推荐一批有效信息、对接一批投资项目、达成一批投资意向、促成一批项目签约。2019年,全市累计签约引进工业项目873个、协议投资5685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8.9%和12.0%,其中我委帮助区县签约引进工业项目82个,协议引资1167亿元。

利用渝企之家APP 解决具体诉求

记者获悉,市经信委利用渝企之家APP等信息化手段、联系区县责任处室、区县经济信息委三个渠道,主动收集区县、园区和企业反映的需要协调解决的具体诉求和实际问题,分类建档立册、实行清单管理,提出办理建议、实行限时办理,办理情况纳入委机关督办系统进行跟踪督办。对需要协调其它处室、部门办理的问题,各处室主动加强沟通协调,对需要委党组会或主任办公会研究解决的,及时提出办理建议上会审议。

同时,要求各区县经济信息委牵头,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行动任务、建立工作机制,定期深入园区、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政策宣讲、问题收集,协调所在园区、联系责任处室共同做好经济运行调度、产业政策落实、特色产业发展、产业精准扶贫、工业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服务等各项工作,联动形成助推区县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