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老板的朋友圈 | 那个开豪车去煮面的重庆崽儿怎么样了?
01-06 14:13:50 来源:上游新闻

一个地道重庆崽儿为了实现明星梦去北漂,后尝尽酸甜苦辣后回到重庆,用2万元起家上门煮面,自创“麻辣鸡”成头牌被封“外卖王”,人送外号鸡哥。后孤注一掷ALL IN线上,创立互联网品牌——金牌干溜重庆时尚小面,截至目前,卖出的产品包装总计1600公里。

他是李俊熹,一个本可以靠颜值,却非要靠实力吃饭的人。

WechatIMG12.jpeg

敢想敢做:独上北京追梦

从小,李俊熹便有个明星梦。

李俊熹还清晰的记得北上的那一天,他在家人的反对声中放下一个月收入2、3万元的大排档,买了一张火车票,带上一个背包,去北京寻梦。在那里,一切从零开始,他从最简单的助理做起,学写歌,学制作。

他告诉记者,助理能够接触很多歌曲,通过不断看别人的歌、听别人的歌,学习旋律、找到歌词的感觉。白天上班,晚上蜷缩在一个8平方米的房间里熬夜写歌。在这里,他创作了100多首歌曲。

功夫不负有心人,2009年,歌手品冠将李俊熹创作填词的作品《一切为了爱》收录为专辑主打歌,单曲《没人比他好》成为安以轩、吴建豪等主演的偶像剧《下一站,幸福》插曲。此外,李俊熹还在徐克导演的电影《抓猴》露了一下脸。

对于这场北京这场之旅,李俊熹坦言:“尝尽人情冷暖,一路上贵人相扶,最重要的是对最初的梦想有所交代。”

WechatIMG3.jpeg

朋友眼中:爱晒敷面膜的工作狂

在李俊熹好友高东的眼中,李俊熹还保持着当明星时的精致,比如经常在李俊熹的朋友圈看他晒敷面膜的照片。很难想象这样一个人居然是餐饮创业者。

而好友陈宇森最开始对他的印象是 “神”人。

“李俊熹回重庆开发他的小面项目,曾经开着跑车去送外卖。我一度认为,这个人这么神?”陈宇森称,后面和他熟了之后,也就理解了。李俊熹就是这样一个人,想法新潮,他开跑车送外卖不是那种富二代玩票性质,心血来潮的。是他觉得真的可以有助于他的品牌宣传,提升知名度,打开市场,所以才那么做的。

高东也深有体会,称其工作狂。“前段时间我们一起去马尔代夫度假,他在休息的时间都还想着推广他的金牌干溜。在餐厅里面煮面,有个华人看到了,他和人家聊了两句,结果就加了微信,还承诺给对方煮面。结果当天晚上他真的煮好了面给对方送过去。完全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推广宣传的机会!”

WX20200106-142149.png

让世界爱上重庆小面

李俊熹称,这些“笑谈”也是源自于对小面朴素的热爱,最终希望外国人都能爱上重庆小面。为了达成这个愿望,他一直很努力。

“回乡创业,选择做线上品牌,是做了深入调查,比如到开跑车去消费者家门口煮面,也是市场调查的手段之一。”

他告诉记者,线上推广成本低,能够卖到全国各地,乃至全球各地;预热包装小面有技术门槛,别人不容易模仿,品牌更容易占领市场;在技术门槛上,金牌干溜重庆时尚小面秘诀在于面,能吃出碱面的口感,有嚼劲。

事实也证明了他的判断,“金牌干溜”一上线,就在3天内卖了10万份。双十一当天其天猫旗舰店的单量接近两万单。

李俊熹认为他的小面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未来将产品上做更多的改良和创新,让重庆小面走向全世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