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财经早知道丨春节将至抢票软件横行 未获授权多个平台已遭屏蔽
01-06 07:12:12 来源:上游新闻

春节将至抢票软件横行 未获授权多个平台已遭屏蔽

春节将至,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市面上运营的抢票软件平台近60家,虽然使用规则五花八门,但本质基本相同,那就是谁加价高,谁抢到票的几率也就更高。对于抢票软件普遍存在的强制购买“保险”等行为,北京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芦云认为,本质来说,抢票软件和此前的倒票黄牛并没有区别。针对抢票软件的问题,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并未授权给任何抢票软件来进行抢票,目前已经屏蔽多个抢票软件的渠道。

IMF最新数据:人民币占全球外储比例创新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各经济体央行持有的外汇储备中,人民币资产占比升至2.01%,创IMF自2016年10月报告人民币储备资产以来最高水平。据IMF公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季度数据,在全球官方外汇储备资产中,人民币外汇储备资产约合2196.2亿美元,占比由第二季度的1.97%升至2.01%,在全球主要外汇储备货币中超过了瑞士法郎、澳大利亚元和加拿大元。

第四家外资保险资管获批筹建,外资全资控股寿险亦有望实现零突破

银保监会有关负责人日前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介绍对外开放情况时表示,招商信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已于2019年获批筹建。由此,招商信诺资管公司有望成为第四家外资保险资管公司。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外资保险机构在2020年预计还将有更多重大变化,我国第一家外资全资控股的寿险公司有望诞生。

上游新闻记者 谢平军 张晗 陈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