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外商投资法落地,重庆做了啥准备?今年如何稳外资?
01-05 17:15: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20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正式施行。与此同时,《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自1月1日起同步施行。自此,备受瞩目、业界热盼的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终于瓜熟蒂落。市商务委消息称,为此,重庆已经提前筹划,为外资三法合一的顺利运行打下基础。

重庆市商务委相关人士介绍说,2019年,重庆将外商投资法实施与全市商务系统机构改革等契机相结合,理顺了相关体制机制。

重庆市出台了相关措施,保障法治红利得到更大释放,如出台《重庆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方案》,成立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外商投资服务体系,为外国投资者和外商投资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健全外商投诉协调机制,全年处理外商投诉协调案件32件,企业满意率100%,进一步保护了外商投资企业的合法权益。同时,重庆市深入持续推动新法的宣贯培训工作,如召开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举办外商投资管理培训班等。

2019年12月27日,重庆市商务委还发布了《关于做好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审批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不涉及国家规定实施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外商投资企业从2020年1月1日起仅在市场监管系统进行登记等等。

据介绍,2020年将贯彻落实外商投资法和相关配套法规,全面实施2019年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构建外商投资“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加大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外资引进力度,加快外资项目落地进度,提升利用外资规模和水平。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