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主城商品房年度销售榜单出炉,融创、龙湖、万科位列三甲,成交金额均破200亿元
01-05 13:50: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备受行业关注的主城区房地产市场年度销售排行榜正式出炉。1月4日,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正式发布《2019年重庆市主城区商品房销售TOP20房企榜单》,上榜前三名主城区商品房成交金额均破200亿元。其中融创290.71亿元,龙湖269.71亿元、万科211.05亿元。

QQ图片20200105122436.png

据介绍,我市在坚持贯彻中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积极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调控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一城一策”的调控部署的背景下, 2019年主城区商品房成交3170万方,调控达到预期成效,房地产市场在我市常态水平区间稳定运行。

2019年,主城区各大开发商经过不懈的努力,在销售上都取得了良好的业绩。此次销售top20房企总业绩高达1930亿元,占主城区整个销售金额近6.5成,市场持续高度集中。

据铭腾机构统计分析,从2019年主城区商品房成交金额看,融创、龙湖继续领跑主城区商品房市场,业绩均过250亿元;万科势头依然强劲,首次进入前三甲;金科、恒大分别以191.63亿元、145.95亿元排名第四和第五位,以上五家房企销售金额占top20房企销售总额的57%,头部效应明显。

从top20榜单上看,排名前十的房企并未有太大的改变。保利、香港置地、旭辉、华宇以优异的销售业绩继续保持主城区前十的席位,华润2019年全面发力,近三年首次跻身年度前十。同时,龙湖、金科、华宇、协信、东原5家渝派地产代表,以优异的成交业绩和市场认可,持续蝉联主城区商品房销售前二十。

值得一提的是,新城、金地、阳光城等新入渝房企战略布局成效凸显,持续占位主城区top20榜单。

据悉,从大重庆商品房销售金额数据统计来看,金科和碧桂园在区县市场表现异常突出,市房地产业协会将在后期首次发布全市商品房销售金额的TOP10榜单。

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上指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全面落实因城施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市房地产业协会方面表示,今年,我市将持续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和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精神,继续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和“三稳”长效调控机制,推动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