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波音余波未了,被老对手击败!8年了,全球最大飞机制造商易主!
01-05 08:42:40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据路透社近日报道,空客公司2019年共交付863架客机。这是空客公司自2011年以来首次“击败”老对手波音,成为全球最大的飞机制造商。

虽然路透社的报道中并未提及波音2019年全年飞机交付的数量,但文章指出,波音去年1月至11月仅交付345架中远程客机,不到2018年同期的一半,可想而知,波音2019年飞机的交付量远落后于空客。而2018年全年,波音交付的飞机数量是806架,空客是800架。

有分析指出,两大巨头排名出现逆转是意料之中的。

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波音公司737 MAX系列客机发生两起空难,被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停飞或禁飞,复飞时间也一再被延迟。

2019年12月中旬,波音公司宣布从今年1月起暂停737 MAX系列客机的生产;

一周后,波音公司高层变动,米伦伯格辞任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由现任董事会主席戴维·卡尔霍恩接替。

原标题:波音余波未了,被老对手击败!8年了,全球最大飞机制造商易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