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智飞生物去年业绩增55%-75%,未来将重启定增
01-04 08:25: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timg.jpg

1月3日晚间,重庆智飞生物(300122)发布业绩预告,2019年利润为22.5亿元至25.4亿元,比上年同期的14.51亿元,增长55%-75%。

1月3日,智飞生物报收51.98元,涨2.73%,换手率1.90%。

系主业提升非经损益影响小

智飞生物有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度,公司持续专注疫苗及生物制品研发、生产、销售、推广、配送及进口疫苗代理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产品销售进展顺利,较好的完成了全年生产经营计划,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等重要。财务指标较上年同期均有较好的增长。

据了解,智飞生物2019年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2826.34万元,扣除非 经常性损益后,预计净利润同向上升55.84%- 75.73%,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小。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定增不超过1亿股批文失效

另外,智飞生物去年12月31日曾公告,公司于2019年9月18日收到证监会核准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新股,自核准发行之日(2019年7月2日)起6个月内有效。

取得批复后,公司董事会一直积极推进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事宜,由于相关法规、政策及融资环境等发生变化,本次发行工作在证监会核准发行 之日起6个月内尚未完成,该批文到期自动失效。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批文到期失效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造成重大影响。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后续如再推出股权融资计划,需重新召开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发行方案,并按规定进行披露后上报证监会核准。

再融资新规对投资者更有吸引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证监会去年松绑再融资,修改相关规定,一是精简发行条件,拓宽创业板再融资服务覆盖面。取消创业板公开发行证券最近一期末资产负债率高于45%的条件;取消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连续2年盈利的条件;将创业板前次募集资金基本使用完毕,且使用进度和效果与披露情况基本一致由发行条件调整为信息披露要求。

二是优化非公开制度安排,支持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上市公司董事会决议提前确定全部发行对象且为战略投资者等的,定价基准日可以为关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日或者发行期首日;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定价和锁定机制,将发行价格不得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折改为8折;将锁定期由现在的36个月和12个月分别缩短至18个月和6个月,且不适用减持规则的相关限制;将目前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对象数量由分别不超过10名和5名,统一调整为不超过35名。

三是适当延长批文有效期,方便上市公司选择发行窗口。将再融资批文有效期从6个月延长至12个月。

这对参与定增市场的投资机构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其中最直接的变化体现在修改后的规则下,锁定期由此前的36个月和12个月分别缩短至18个月和6个月,并且不再适用减持规则的相关限制,持股时间的大幅缩短将有效激发定增市场的热情。

华龙证券投顾牛阳指出,智飞生物的原定增方案是适用于老规定,对投资者吸引力相对不够,因此,此次失效后,智飞生物预计未来将重启定增。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