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报告:全国快递员突破300万人,月收入过万者仅占0.73%
01-03 18:48:29 来源:it之家

it之家消息,1月2日,中国邮政快递报社发布了2019年全国快递从业人员职业调查报告,报告显示,75.07%的快递员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一线快递员月收入超1万元的占比为0.73%。

8718367adab44aed7f061dec9a837804a08bfb97.jpg

报告还显示,我国快递从业人员每天工作8-10小时的占46.85%,每天工作10-12小时的占33.69%,近两成从业人员工作12小时以上。末端揽投人员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的比例更高。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邮政局联合颁布《快递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和《快件处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根据职业技能标准,快递员和快件处理员职业将分别设置五个等级。标准同时明确了各等级需掌握的工作内容、技能要求和相关知识。

原标题:报告:全国快递员突破300万人,月收入过万者仅占0.73%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