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库克创下美国公司CEO记录:自上任后让苹果公司市值激增逾1万亿美元
01-03 10:14:0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3日报道 台湾媒体报道称,苹果公司CEO库克自2011年8月上任以来,让公司市值激增逾1万亿美元(1美元约合6.96元人民币),创下美国其他企业CEO尚未企及的纪录。

台湾《工商时报》网站1月1日报道,美国市值破万亿美元的企业目前有两家,其一是市值达1.3万亿美元的苹果公司,另一家是市值1.2万亿美元的微软。

报道称,库克于2011年8月24日接下苹果公司CEO职务,上任8年多来苹果股价由分割调整后的53.74美元,跃升至2019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293.65美元,让公司的市值增加逾1万亿美元。

微软在其CEO萨蒂亚·纳德拉的掌舵下,市值亦大幅增长。纳德拉于2014年2月4月接掌微软,不到6年的时间就让微软的市值增加9300亿美元。

尽管纳德拉上任迄今尚未让微软的市值增加逾1万亿美元,但他可能用比库克更短的时间,就达到该里程碑。

报道介绍,美国还有许多可能让公司市值增加1万亿美元的CEO,例如亚马逊创办人、CEO贝索斯。亚马逊的市值曾经触及1万亿美元,但目前为9250亿美元。

谷歌母公司“字母表”目前的市值为9200亿美元。

苹果公司1万亿美元市值绝大部分来自2019年,苹果股价在过去12个月狂飙89%,约是标普500指数全年涨幅29%的3倍,让公司市值大增约6000亿美元。相较之下,脸书公司目前市值略低于6000亿美元。

报道称,外界曾批评库克带领的苹果公司创新能力不如前CEO领军时期,但这种说法略失公允。库克任内苹果扩大iPhone销售,引进Apple Watch和AirPods等新产品,并挥军服务领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