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恒集团入主重庆莱美药业
01-02 21:23: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广西国资入主首家创业板渝企再进一步。

1月2日晚间,重庆莱美药业(300006)公告,近日,公司实际控制人邱宇先生与广西国资委旗下的中恒集团(600252)就《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约定的表决权委托事项进行了商议,1 月2 日中恒集团(600252)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接受邱宇先生表决权委托的议案》,公司实际控制人邱宇先生拟与中恒集团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

邱宇同意在委托期限内将其直接持有莱美药业的全部股份(截至目前,邱宇直接持有的莱美药业股份合计18449.7185 万股所对应的表决权,占莱美药业比例为22.71%)独家且不可撤销地委托中恒集团行使,中恒集团同意接受该委托。

表决权委托期限内,邱宇先生不可撤销地授权中恒集团作为标的股份唯一的、排他的受托人,

在表决权委托协议生效后,中恒集团有权适时提议并召开莱美药业董事会会议、监事会会议以及股东大会,选举或聘任新一届董事(新一届董事会人数为9 名)、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邱宇先生承诺对上述改选事宜无条件支持并予以推动,支持中恒集团提名其中的5 名董事(不包括独立董事)以控制董事会。

中恒集团承诺于本次表决权委托协议生效后18 个月内,在莱美药业股价不低于2.1 元/股,不高于9 元/股的前提下,通过多种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二级市场增持,协议转让、司法拍卖、参与定增)增加投资莱美药业股票,投资金额10 亿元。

中恒集团于2019 年12 月30 日披露的对外投资公告中,拟以不低于3000万元、不超过3.5 亿元增持莱美药业的股票,该公告中的3.5 亿投资金额不包含在此项承诺中。

中恒集团对莱美药业股票的预计总投资金额不超过13.5 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