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人网重返社交市场,你会为了情怀买单吗?网友调侃:啥时候下架?黑历史太多
12-31 11:12:3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上人人,找同学”。现在,“人人”希望你能重新选择它,找到过去的自己。

12月30日,北京多牛互动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牛传媒”)推出全新的“人人”APP 1.1.0版本,并且开启全民公测。

新版本的“人人”APP主打的是找回老用户的记忆。这是多牛传媒继今年10月上架“人人”APP后的又一次更新,仍然用当初的口号“曾经的人人有回忆,全新的人人更有趣”,召唤着老用户。

人人App

此次的人人App,前身即国内老牌社交网站人人网。人人网一度风光无限,但在移动互联网的浪潮中,逐渐被微博、微信打败。

2018年11月,人人公司宣布将人人网社交平台业务相关资产,以2000万美元的现金对价出售予北京多牛互动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多牛传媒在12月30日发布的微博文章称,在2018年底并购人人网后,对人人网进行调整,将人人网的社交网络与直播分拆成两个独立业务。直播业务以“人人直播”App单独运营,社交网络独立成为全新的“人人”App。

多牛传媒称,全新的“人人”App延续了人人网的定位,是一个以同学关系为核心的实名制社交网络,“人人”App继承了人人网从2005年以来积累的2.4亿真实用户的信息,他们之间的真实社交关系,以及海量的历史数据,包括超过70亿张图片、百亿级别的用户状态等。

多牛传媒称,经过2个多月的小范围测试和连续迭代后,“人人”App推出了正式的1.1.0公开测试版,对所有用户开放测试,“人人”App 1.1.0版,采用了人人网经典的蓝白配色,功能设计延续了用户熟悉的简洁设计风格。一些经典的功能,如用户实名制、校园主页、聊天(原站内信)等都得到了恢复。用户的历史数据,按照时间线的顺序被完整的保存和延续下来。

不过现在的问题是,人人网能够以情怀牌搏回用户的心?

打青春怀旧牌

但有人只想删掉“黑历史”

重新归来的人人网打的还是怀旧牌,毕竟它承载了太多的青春记忆。

不少网友还记得,“人人网”像纽带一样联系起了高中、大学甚至初中和小学的同学,每遇到一个新同学,每找到一个老同学,都会像现在互相加微信一样在“人人网”上相互关注。

总之那时候最时髦的网络交友方式,就是互加人人网好友。

还有,开心网和人人网合并了开心农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每天最乐意干的事,就是去别人的农场里偷菜。为此,不少人还有不止一个账户。此外,许多人把第一次化妆、第一次参加宿舍联谊、第一次打工、第一次和同学出行等等,太多珍贵的记忆,都留在了这个数据库里。

但对于网友来说,最担心的就是自己的“黑历史”,毕竟这里留下的,是大多数人的少年中二回忆,记得保护好自己的账号密码,管理好自己的主页,免得被现女(男)朋友,看到之前你和别人的恋爱记录……

网友评论↓↓

12.png

主打校园社交

但年轻人买账吗?

人人App介绍中写道,“这是中国最悠久的校园社交网络平台,从2005年至今,有10亿注册用户,百亿动态和照片,承载了无数人青春校园的记忆。

如今王者归来,专注每个人的校园生活、学习、娱乐,打造专属每个人的校园青春记忆。”

6.jpeg

不少业内人士对人人归来的怀旧牌,并不看好。

毕竟人人网之后,在校园社交这个赛道上,目前还未出现过一款爆款产品,人人网还有机会。

但是难点在于,属于人人网的SNS时代已经过去,想要重回社交并不容易,主打校园社交的人人网面临的是一波新的年轻大学生又有新的阵地,他们是微信和QQ的用户,同时也是抖音、快手、微博的用户。

对此,人人网25日也回应说,“我们只是上线了个小小小测试版……竟然还有这么多的关注。不少用户说比以前好看了,但功能不多,我们很期待,也很激动,在加班努力中!这只是刚刚测试一下,离我们想要的版本相距甚远。”并透露,安卓也马上开始测试,欢迎大家给出意见。

5.jpeg

其实删不删“黑历史”

大多也是网友的自我调侃

正如下面这位网友所说

记录中那些照片和心情

才是每个人弥足珍贵的记忆

4.jpeg

综合自网易新闻、界面、澎湃新闻、腾讯、中国青年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