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神秘民企8749万拿下重庆联合金控子公司60%股权,涉重庆佳兆业广场
12-29 19:42: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a7bf89bc2a8c62f29d8d1df6529de3b9.jpg

巴南区佳兆业广场

12月28日10时至12月29日10时止,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对重庆深联投资有限公司(重庆深联)60%股权进行公开拍卖活动,起拍价8749.85万元。

最终,唯一买家重庆市亿桥置业有限公司(重庆亿桥置业)以8749.85万元拿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该重庆深联60%股权为重庆联合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重庆联合金控)持有,涉及重庆巴南区佳兆业广场房产,而买家重庆亿桥置业为自然人殷胜国控股。

资产涉重庆巴南区佳兆业广场

天眼查数据显示 ,重庆深联成立于2012年8月22日,注册地在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洲大道195号215-3-1,法定代表人为侯仁忠,属在业状态。

重庆深联注册资本2000万元,有两名股东,其中重庆联合金控持股60%,为公司大股东,冠华基业实业(深圳)有限公司持股40%。

拍卖公告显示,重庆深联2015年营收5.11亿元,净利润1223万元,2016年营收2.28亿元,净利润-3284万元,2017年营收1.23亿元,净利润-3934万元,2018年营收1.3亿元,净利润-682万元。

重庆深联2018年期末申报的总资产23.14亿元,净资产-6550万元。经过调整的总资产7.95亿元,净资产为-1.08亿元。

重庆深联的存货包括住宅、商铺、写字楼、车库、超市、商场、仓库、酒店、物管社区用房等,建筑面积19.7826万平方米,位于重庆巴南区佳兆业广场。

截止2018年12月31日,重庆深联投资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评估值为14583.09万元,对应重庆联合金控持有的60%股权评估值为8749.85万元。

此次起拍价8749.85万元,就是根据评估价确定的。

最终,只有重庆亿桥置业一家进场,最终以底价8749.85万元拿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注意到,重庆深联另一股东冠华基业实业(深圳)有限公司,为佳兆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控股(60%)。而佳兆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为佳兆业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但该股东没有参与拍卖,行使优先购买权。

买家为申请执行的债权人

00.pn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此次拍卖系债权人重庆市亿桥置业有限公司与重庆联合金控、江文填合同纠纷一案,而申请法院强制执行重庆联合金控持有重庆深联60%股权。

天眼查数据显示 ,此次债权人也是买家重庆亿桥置业,成立于2000年9月29日,曾用名綦江县华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市华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注册地在重庆市綦江区打通镇打通南路28号附2号,法定代表人殷胜国。

重庆亿桥置业注册资本和实缴资本均为5126.7万元,有两名股东,殷胜国占70%,殷鸣占30%。

01.png

重庆亿桥置业对外投资有重庆市綦商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润庆置业有限公司。

据了解,重庆亿桥置业有房地产开发企业二级资质。2016年有公开报道显示,殷胜国,男,1956年6月出生,工程师。重庆綦江区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工商联常委,綦江区人大代表。

殷胜国旗下除重庆亿桥置业外,还有重庆市雅鼎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持股90%)、重庆市綦江区天赐物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 50万元,持股50%)、重庆展步置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800万元,占99%)。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债权人重庆亿桥置业第一次拍卖就以8749.85万元拿下重庆深联60%股权,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重庆深联60%股权的优质。

延伸阅读

重庆联合金控为老赖,重庆法院曾发布千万悬赏公告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此次拍卖的债务人重庆联合金控、为法院失信被执行人。

天眼查数据显示,重庆联合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重庆联合金控)曾用名深圳联合金融(重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03月25日,注册地在重庆市巴南区鱼洞龙洲大道2号2幢附14号,法定代表人王德军,董事兼总经理为江文填。

重庆联合金控经营范围包括:金融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管理;金融配套后台服务及相关外包业务;个人及企业征信、信用评级、评估咨询业务;其他相关投资业务。

重庆联合金控注册资本1亿元,现有两名股东,深圳联合金融投资有限公司认缴出资额5100万元,持股51.00%,深圳市润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认缴出资额4900万元,持股49%。穿透之后,最终实际控制人显示为周军。

重庆联合金控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是最高人民法院所公示的失信公司。

重庆联合金控对外投资有重庆市两江新区联合金融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占40%)、重庆联合黄金投资有限公司(占90%)、青岛联合锦绣投资有限公司(占70%)、贵州省联合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占40%),以及重庆深联投资有限公司(占60%)。

公开资料显示,被执行人江文填及重庆联合金控欠款重庆市亿桥置业有限公司额度3.3亿余元,且未按约履行还款义务。

2019年1月24日,因被执行人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且拒不向法院申报财产,债权方重庆亿桥置业有限公司因此向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悬赏,最终经法院批准发布。

悬赏公告显示,被执行人江文填,男,汉族,1963年出生,系中国香港居民。

任何公民提供法院尚未掌握的,被执行人江文填及重庆联合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有效的财产线索,重庆亿桥置业将案实际追回金额的3%支付悬赏金。

也就是说,如果3.3亿余元的欠款全部追回,提供线索的相关人员最高将获得近千万悬赏金。

据重庆全媒体今年5月22日报道,关于被执行人江文填,按照百度百科和联合金融的官方网站来看,其身份头衔众多。

江文填在担任联合金融董事局主席的同时,还任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重庆潮汕商会会长。

上世纪90年代,江文填到重庆做房地产项目,成为重庆第一代地产人、 江文填曾在江北区观音桥商圈打造的江田百货和江田君悦酒店,后成重庆著名的“四久工程”的烂尾楼,债务高达数亿元。法院在2008年曾将江文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桑吉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