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又一剧组来渝拍摄取景!2019年到重庆拍摄取景电影有200多部
12-29 19:31: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2.jpg

12月29日,青少年音乐电影《神奇合唱团》在南岸区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据悉,这是一部讲述青少年突破困难、实现梦想的故事,由王劲松、徐塵阳导演,刘桦、辛鹏、姜宏波、周晓鸥、刘园媛、谢昀杉等主演,片子主拍摄地在重庆,出了看到重庆美景,你还可以在片中听到熟悉的重庆话。

据介绍,今年以来,已有近200个剧组来重庆取景拍摄。

希望通过电影告诉青少年 一切梦想都可能实现

24.jpg

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萤火虫”合唱团开场表演了歌曲《路》,纯净的声音让观众感受到了音乐的力量。

记者了解到,《神奇合唱团》改编自荣获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奖的《蒲公英之歌》,讲述了由演员刘桦饰演的民工子弟学校校长与辛鹏饰演的不得志青年歌手,一起突破重重困难,带领一群没有音乐基础的孩子,最终成功登台完成演唱实现梦想的故事。

作为《神奇合唱团》的导演,王劲松现场谈起创作初衷:“电影对大众尤其青少年的引导作用比较直接,电影市场不断发展,题材多元,如何做出能够正确引导青少年人生价值观、行为方式的电影,值得我们思考。所以,我们主创人员用了几年的时间孕育这样一部作品,希望通过孩子天籁般的歌声告诉大家,一切梦想都有实现的可能。”他还透露,《神奇合唱团》作为青少年音乐电影,邀请“萤火虫”合唱团和小主演们共同完成影片歌曲的演唱,童音如天籁,可以震撼人们的心灵,也能触及人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追求梦想,正是当下人们应该倡导的,坚持梦想,更是我们当代人需要的精神价值。《神奇合唱团》以此主题,运用音乐电影的表现形式,以及简洁有力的叙事手法,展现出一群可爱的人为梦想的执着与奋斗。”导演徐塵阳介绍。

“费介”再次来渝 惊叹重庆发展迅速美食诱人

27.jpg

现场,一众主演被提问对重庆的印象。

近期,电视剧《庆余年》正在热播,片中的范闲恩师费介也圈了不少粉。费介的扮演者由中国内地实力派男演员刘桦参演,在《神奇合唱团》中,他也是领衔主演。

继《疯狂的石头》后再次来渝参加电影拍摄,刘桦开玩笑地说:“上次演反派,这次是正面人物。十几年的时间再看重庆,惊叹于这座城市的变化与发展,这里依然有很多吸引自己的地方,首先就是美食诱人。”

童星出身的谢昀杉是大家记忆中的小叮当,在影片中也扮演着一位与音乐相关的角色。说起这次拍片感触,他说:一是重庆这座城市有山、有雾,“第一次去洪崖洞,进去前是广场,进去后发现自己在11楼,太神奇了”,再就是小演员的状态,“虽然和他们的对手戏不多,但是看到小演员们的演技非常好!”

片中两位母亲的扮演者姜宏波、刘园媛在现场聊起了演出体会。刘园媛说:“影片中的人物造型非常接地气,自己第一次经历这样的创作状态。当造型师帮我完成发型、服装和妆面后,自己很快就融入了角色,造型对,人物就对了。演员和角色反差越大越有挑战,这是一种非常有意思的创作过程。”作为重庆人,刘园媛还透露说,在片中将会出现重庆话。

据了解,该剧得到了南岸区教委的大力支持。

今年以来,已有近200个剧组来重庆取景

导演王劲松还透露,将重庆作为本次电影的主要拍摄地,因为重庆既有繁华的一面,也留有很多古朴的老街,这和电影的气质非常贴合。同时,重庆的美食与错落有致的建筑都非常有生活气息。这些会让电影画面更富有层次。

该电影出品人、重庆博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南表示,得益于重庆市政府对文化产业的重视与支持,电影《神奇合唱团》是博如文化落户重庆的首个重点项目,未来还将在影视、旅游、文创等多个领域参与到重庆的文旅产业中。

市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何洪元介绍,近年来,有很多剧组陆续来重庆取景,今年以来,已有200个剧组来重庆拍摄取景。重庆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文件“扶垚计划”,后期制作、宣发过程中,重庆市电影局也会给予帮助,希望电影《神奇合唱团》能够在重庆拍摄顺利,为电影市场推出一部好作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郑三波 剧组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