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助力民企发展,重庆市浙商联合会与重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获50亿元授信
12-29 16:51: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改5.jpg

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方面,重庆又一个商会酝酿出大动作。28日,重庆市浙商联合会、重庆市总商会浙江商会成立20周年庆典暨2020年年会举行,年会上,该商会与重庆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获得50亿元授信,将用于支持会员企业发展。

年会上,对重庆市浙商联合会会成立20周年进行了回顾。据悉,重庆市浙商联合会前身为2000年成立的重庆市总商会浙江商会,目前拥有近千家会员企业。除浙江舟山市外,浙江其余的地级市均有会员代表,他们的足迹遍及重庆各区县。

重庆市浙商联合会、重庆市总商会浙江商会会长叶定坎表示,20年前,商会挂牌成立,搭建起了在渝浙商的第一个和谐家园,广大浙商在渝投资兴业,扎根奋斗,在发展企业的同时,积极参与商会建设。截止到目前,已经有20余万浙商在渝投资兴业。

改6.jpg

为了进一步支持会员企业发展,年会上,重庆市浙商联合会与重庆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在未来三年内,重庆银行将向商会会员企业意向授信50亿元,缓解企业的资金难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年会上,重庆市浙商联合会还成立了商贸流通、时尚生活、青年企业家三个专委会,以进一步为会员企业服务,促进会员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了《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体现了中央对民营企业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殷切期望,我们备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叶定坎表示,自去年来,从中央到地方都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广大民企切实享受到了政策红利,以千叶眼镜为例,受税收新政影响,2019年公司增值税减税就达到1000万元左右。在新的一年,商会将带领广大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强自主创新,打造一流品牌,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开启下一个辉煌的20年。

改77.jpg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向远春在年会上表示,在渝浙商是浙江企业家的一个重要群体,也是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当前,从中央到地方都十分关心民营经济发展。最近中央专门出台了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文件,强调优化改善民营经济发展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并对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规范发展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提出明确要求,为民营经济发展带来重要机遇。商会要积极引导企业深化改革、引导企业加强创新、引导企业参与国家重大战略、引导企业聚精会神办实业、引导企业守法合规经营,努力把政策利好转变为民营经济发展的实际成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