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网播量破10亿!重庆舞剧《杜甫》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大满贯”
12-26 17:55: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还记得红遍网络的重庆舞蹈《丽人行》吗?它就来自于舞剧《杜甫》其中的经典片段。日前,重庆市歌舞团收到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舞剧《杜甫》全国巡演”全额尾款,标志着该项目顺利通过结项验收。至此,舞剧《杜甫》所获国家艺术基金“大满贯”资助全部通过结项验收。

1.jpg

自2016年4月首演以来,舞剧《杜甫》至今已实施演出90余场,赢得票房口碑“双丰收”、专家观众“双好评”,创下了重庆首部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获奖剧目、唯一同时入选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和“春华秋实”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剧目展演(北京)的剧节目等多个重庆舞台艺术历史记录,被部分专家和主流媒体誉为“重庆舞台艺术难得的奇葩”“继舞剧《红梅赞》后的又一里程碑式舞剧作品”。

3.jpg

“这是《杜甫》主创团队和全体演职人员辛勤付出的结晶,同时也须臾离不开各级的大力扶持。”市歌舞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舞剧《杜甫》自创排以来,获各级各类资助10余次,为剧目的创作、排练、修改打磨及展演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经费保障。

其中,国家级资助以国家艺术基金为主,四年来该剧先后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2017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2018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滚动资助项目,涵盖了该基金面向舞台艺术作品的全部资助项目类型,再次刷新重庆记录,成为全市唯一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大满贯”的剧节目。

2.jpg

在2017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实施的两年间,舞剧《杜甫》入选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剧目展演(北京)和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暨第十六届文华大奖终评,共在重庆、广东、四川、陕西、云南、北京、湖南、上海、河南等省(市)演出50场,获第七届重庆艺术奖、第十六届文华大奖“提名剧目”。《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文化报》等各级各类媒体报道530余篇(条、次),网络播放量总量突破10亿,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