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酒鬼酒开盘翻红 湖南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30批次全部合格
12-26 10:27:23 来源:腾讯新闻

据腾讯新闻消息,今日,酒鬼酒开盘涨3.2%报35.5元。

12月25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近日对长株潭市场上30批次酒鬼酒的抽检结果。

结果显示,该局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抽样要求在流通市场上通过购买的方式随机进行抽样,共计抽取了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30批次,涉及6家经销单位。经检验,本次专项抽检的30批次酒鬼酒产品均未检出甜蜜素(定量限0.0001g/kg),符合标准要求。

此前,酒鬼酒原经销商石磊实名举报,称来今雨轩公司代理的“54°500ml老酒鬼酒”中被检出添加了白酒中禁止添加的甜蜜素。其提供了3份报告,内容为国内有检测资质机构对54°500ml老酒鬼酒的检测结果,均显示酒内含有“甜蜜素”。

此后,双方均多次发布声明。

12月21日,对于该项举报,酒鬼酒发布声明表示,公司严禁添加甜蜜素,也从未采购过甜蜜素。酒鬼酒表示,原经销商石磊因与公司产生经济纠纷,曾意欲谋求不正当利益,此次利用媒体炒作意图侵害上市公司利益,公司将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12月22日上午,石磊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如果酒鬼酒继续否认这批产品有问题,他还会继续实名向省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举报。

12月22日晚间,酒鬼酒再次发布澄清公告,表示公司从未采购甜蜜素,也从未向 54°500ml 老酒鬼酒中添加甜蜜素。同时,酒鬼酒表示,已提请市场监管部门对公司市场流通产品全面检验。

12月23日,石磊回应称,酒鬼酒声称产品未添加甜蜜素,但并未提供任何证据材料,并重申在2016到2019年,自己依法向多家权威检测机构申请了三次检测,程序合法,事实清楚。并指酒鬼酒公司相关产品在出厂时符合国家食品安全相关标准和规定”存在误导性陈述。

12月24日下午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委托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对长株潭市场上正在流通的酒鬼酒公司相关产品共30个批次进行随机抽检。在首批行动中,抽检人员兵分三路,分别在湘府东路、杉木冲路和沙湾路上的商铺抽检了在售酒鬼酒的11批次样品,12月25日继续前往株洲和湘潭进行抽检。

在业内看来,塑化剂和甜蜜素事件完全不同,甜蜜素是常见的食品添加剂,只是不允许添加在白酒中,而且这一批产品属于2012年生产的经销商买断产品,并非酒鬼酒的主要流通产品。

国泰君安食品饮料团队观点认为,塑化剂事件与当前情况不同,一是行业不存在明显泡沫,行业整体在去产能,市场份额向名优品牌集中的结构性繁荣长期存在;二是白酒的三公消费已降至低点,大众消费、商务消费是主流,消费升级带来持续的动力。

原标题: 酒鬼酒开盘翻红 湖南市场监督管理局:近3年抽检64批次全部合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