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铁路春运售票第14日售超1600万张
12-26 10:29:52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12月25日,铁路春运售票第14日(12月25日),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1577.3万张。今日(26日)起,2020除夕火车票开售,另有两条铁路开通运营,方便旅客出行。

资料图。中新经纬 熊家丽 摄

铁路春运售票第14日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

12月25日,铁路春运售票进入第14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0年1月23日(腊月廿九)车票,当日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1618.2万张,其中铁路12306网售出1420.8万张、电话订票售出1.3万张,铁路12306网售票占总售票量的87.8%。铁路12306网售出的车票中,网站售出197.3万张,占网售车票的13.9%;手机客户端售出1223.5万张,占网售车票的86.1%。当日全国铁路售票总量、互联网售票量、手机客户端售票量等主要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候补购票订单兑现37.3万笔,车票46.8万张,昨日已发列车车票候补兑现率达77.6%。

铁路部门提示,目前旅客购买2020年1月23日车票热门方向为:北京至哈尔滨、长春、沈阳、西安、合肥;上海至郑州、武汉、西安;广州至武汉、南宁、成都。部分热门方向仍有少量余票,其他方向余票较多,旅客朋友可及时购买。

按照铁路春运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的规定,今日(26日)起,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APP购买2020年除夕火车票。

今日起两条铁路开通运营

据了解,黔江至常德铁路(以下简称“黔常铁路”)今日开通运营,长沙等地至著名旅游景区张家界将更加便捷,长沙至张家界的运行时间将压缩至2小时40分。

此外,京港高铁南昌至赣州段(以下简称“京港高铁昌赣段”)也于今日起开通运营,井冈山革命老区、赣南等原中央苏区迈入高铁时代,江西省实现市市通动车。南昌至吉安仅需不到一小时,南昌至赣州仅需约1小时45分。

铁路部门提醒,相关铁路具体车次、时刻等资讯信息,旅客朋友可查询“中国铁路”微信和铁路12306网站、微信、客户端。

原标题: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铁路春运售票第14日售超1600万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