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财富热搜|2019,商界年度大事件TOP10
12-25 11:44:03 来源:上游新闻

2019年,21世纪10年代最后一年

这一年发生了许多事:

5G进入商用元年

“神雕侠侣”当当网夫妻对簿公堂

直播卖货重新定义新零售

王思聪、罗永浩们变“老赖”

阿里回归港股……

2019年,商界分裂着互联,孤独着簇拥,

时而展露欲望,时而勃发生机,

无论如何,这一年,值得纪念。

1、5G商用,掀起新一轮换机潮

5G商用,新一轮换机潮来袭,11月我国5G手机出货量达到507.4万部。

2、买它!买它!买它!直播带货全面爆发

“没人能空手走出李佳琦的直播间……”被李佳琦、薇娅们种出的网红带货风口全面爆发,总规模或达4400亿元。

3、罗永浩、王思聪成“老赖”

王思聪、罗永浩被限制高消费,贾跃亭因欠下巨额债务未还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2019,不少商界知名人士因为债务未还变“老赖”。

4、正在“链”接!网购、开发票……区块链多场景落地

被公众“常常在谈论却总是听不懂”的区块链,已经悄然在司法存证、政务管理、民生服务、食品溯源、供应链管理等场景中落地。

5、网约车整改,滴滴顺风车复出,单车格局生变

2019年,共享出行市场挑战与机遇并存,网约车整改,安全合规化成主题。滴滴顺风车在北京、武汉等城市重新启动试运营;共享单车“归队”,ofo、共享汽车资金难解。

6、当当网夫妻反目,昔日“神雕侠侣”对簿公堂

“李国庆,我要抓破你的脸!”“俞渝,你等着收律师函吧!”2019年,当当网创始人夫妻网上“互撕”,“神雕侠侣”终不敌“夫妻店魔咒”。

7、阿里归来、对决腾讯,港股迎接大时代

11月26日,阿里港股上市,上市首日,阿里总市值达到4万亿港元,登顶“港股一哥”。至此阿里、腾讯两大巨头齐聚香江,港交所是否能迎来下一个春天?

8、短视频平台进入变现周期

2019年,短视频行业异军突起,百花齐放。抖音、快手两大巨头各霸一方,微博、B站自成一派。风口之下,最直接的变现路径是电商,短视频平台纷纷开通电商服务,短视频博主们的巨大流量即刻转化成了购买力。

9、董明珠变“董怼怼”炮轰奥克斯

董明珠向来嘴不饶人。近日,董明珠再谈奥克斯,她表示并不是为了要“整死”奥克斯,而是希望奥克斯“改邪归正”。除了奥克斯,从宝能、雷军到美的,再到贾跃亭,无一幸免,都被董明珠怼过。

10、“你什么垃圾?”有人被逼疯,有人看到商机

“你是什么垃圾?”2019年的夏天,这句玩笑话在微博上火了。

伴随着今年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垃圾分类进入了强制时代。调侃背后,是生活方式的改变。垃圾分类,有人被逼疯了,有人看到了商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