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农商行: 两只二级资本债债项信用等级上调至AAA
12-25 11:40:29 来源:上游新闻

总行新办公大楼(正面).jpg

▲总行新办公大楼

近日,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及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将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重庆农商行”,A股简称:渝农商行,股票代码:601077.SH)发行的“19重庆农商二级”“16重庆农商二级”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A+调升至AAA。据悉,通过此次债项信用等级调整,重庆农商行成为全国农商行和中西部银行首家资本补充债债项评级获评AAA的金融机构。

据介绍,重庆农商行此次评级调整主要反映了其近年来客户基础不断夯实、各项业务稳步发展、业务结构不断改善、个人业务优势明显、盈利水平及资产质量保持良好等信用优势,展示了该行优异的经营管理水平、良好的履约能力。截至2019年9月末,该行资产规模达10341.92亿元,是全国首家资产规模过万亿的农商行;存款余额达6768.56亿元,贷款余额达4046.90亿元,分别较年初增长9.85%、11.17%,存贷款存量、增量均位居全市同业前列。2019年10月,重庆农商行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3.57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99.88亿元,成为全国首家“A+H”股上市农商行、西部首家“A+H”股上市银行,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

下一步,面对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重庆农商行将主动适应经济金融新常态,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机遇,深耕“三农”、小微和县域经济,持续提升基础管理精细化水平,推动业务结构向资本消耗少、风险权重低、风险可控的业务体系转变,统筹防好各类风险,加快综合化经营和业务创新步伐,推动各项经营指标保持稳健增长。

图片来源:重庆农商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