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卡兰尼克被曝正逐步清仓Uber:两个月内已套现25亿美元
12-23 09:26:5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优步(Uber)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正在大量抛售手中的优步股份。

12月20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卡兰尼克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抛售了价值超过25亿美元的股票,和优步今年5月IPO时相比,卡兰尼克已出售了手中90%以上的股份。金融时报称,就卡兰尼克目前出售股票的规模和速度来看,卡兰尼克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出售其参与创立公司的全部股份。

美国财经媒体CNBC指出,自从上个月锁定期结束,自11月6日起,卡兰尼克一直在系统性地出售股票,上周又抛售了3.83亿美元的股票,剩下的股份价值约2.5亿美元。作为上市的第一年,优步走得并不容易,优步目前的股价已经很难突破其发行价每股45美元,最近的交易价格低于每股31美元。

在一连串的丑闻后,卡兰尼克于2017年被免去了Uber首席执行官的职务,但他仍然是公司董事会成员中的一位。

英国金融时报称,大量出售股票将其引起投资者对卡兰尼克董事会成员身份的质疑,而明年5月所有优步董事将面临一次连任投票。英国金融时报猜测,出售股票所得的资金将为卡兰尼克新的投资项目助力,也就是目前其在洛杉矶成立的新公司——City Storage Systems(城市仓库项目)。上述项目被大众所熟知为CloudKitchens(云厨房),目前正在全球范围内收购物业,以出租给专门提供送餐服务的餐厅,包括Uber Eats和其竞争对手DoorDash和Deliveroo。

原标题:卡兰尼克被曝正逐步清仓Uber:两个月内已套现25亿美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