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财经早知道丨百亿级地方税收利益调整
12-09 07:04:31 来源:上游新闻

1、百亿级地方税收利益调整

财政部近日公布《关于调整完善增值税留抵退税地方分担机制及预算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从今年9月份开始,调整增值税留抵退税地方分担机制。简单说,增值税“谁征收、谁退还”,很大程度上避免发达地区征税却由欠发达地区退税的不合理情形,使得退税制度更加公平合理。

2、刘永好:再投90亿建9个大型的养猪场 再养680万头猪

日前,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第十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表示,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上个月全国猪存栏量减少了40%。“上周我们刚刚公布再投90亿建9个大型的养猪场,用新好养猪模式,要再养680万头猪,我们新增在广西、湖南、湖北、山东、河南、辽宁、菲律宾等这些新的养猪的体系,我们已经新建和储备的产能已经达到2500万头”,他说。

3、120000亿的超级巨无霸 即将上市

阿里巴巴2014年美股上市创下最大的IPO纪录,被打破了。日前,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股价正式公布,并宣布通过IPO募资256亿美元(相当于1803亿元人民币),这一规模将超过此前阿里巴巴在纽约上市时创下的250亿美元的纪录,成为全球最大IPO。据悉,沙特阿美可能还会行使15%的“绿鞋”选项,令其最高IPO募资额升至294亿美元,进一步巩固全球最大IPO的地位。1.7万亿美元市值或将超越苹果,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