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董明珠:和美的、海尔约好举报奥克斯被“放鸽子”,希望奥克斯“改邪归正”
12-08 11:42:3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019年第十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12月8日-9日在北京召开。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中国企业领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董明珠出席峰会并演讲。

董明珠表示,举报奥克斯本是和美的、海尔约好一起,但最终只有格力进行举报。“没有人敢说。你不说,我来说。”

希望奥克斯“改邪归正”

在演讲中,董明珠提到,“比如奥克斯的空调,低于国家标准,竟然敢在市场上忽悠,坑蒙拐骗消费者,没有人敢说。你不说,我来说。当时好几个企业,美的、海尔都说我们支持,我们一起,等格力真正举报的时候,全部缩回去了。”

4E0622DCBC3CE59D7CA97B53FAA5911C1B0AB562_w550_h369.png

“那天我遇到某一个企业的领导,我说你们最近怎么这么差劲呢?都讲好一起去共同来举报,你们为什么不去?他说你一个人讲话就够了。”

董明珠称,“这背后透露什么?透露着格力电器举报完以后,就意味着别人一定要反扑,别人一定要把你的产品拿去检测。我跟我的人讲,这恰恰是一次最好的锻炼。你为什么不做一个诚信的企业?即使别人不查你,你也应该把每个产品做好。”

“我今年为了清除这个市场,要把这个劣币驱逐良币得到改变,政府也在改变,政府也在实现公平的营商环境,但是现在还有差距。怎么办?我来,我拿30个亿的利润,用好的产品打击劣质产品”。

董明珠称,“这个钱绝对赔得值得,要让那些劣质产品,偷工减料、弄虚作假的企业,不说把他们消灭掉,最起码他不好过。要让他们在这个过程中意识到自己的责任。”董明珠表示,“奥克斯,我希望它改邪归正。”

两次打断提醒演讲时间的工作人员

董明珠在演讲中多次推销格力的产品,演讲时间大大超过了预期,并且两次打断提醒演讲时间的工作人员。以至于在她之后演讲的嘉宾——泰康保险的董事长陈东升评价她为“世界上最顶级的推销大师”、“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首席发言人”。

董明珠在演讲中提到,中国企业家的使命与梦想,她说,企业家的使命是什么:就是把企业办好,相对于国家来说,每个企业都是一个细胞,每一个细胞健康了,国家就能强大。企业争做一个健康的细胞,这就是企业的价值。

董明珠还在演讲中讲述了格力为什么要进军高端制造领域。她指出,此前中国制造的高端装备主要依赖于进口,然而高端制造智能化的时代来临的时候,需要高端装备的支撑。所以格力在2013年选择进军高端装备产业,并且目前已经是实现了产品出口。

“当我进军其他产业的时候,有人说你的主业不要丢弃了,就没有竞争力了。我认为,竞争力在于创新、专注、舍得和挑战。格力的多元化不是哪个行业赚钱多就去做哪个行业,而是国家需要什么,什么就是我们的使命。格力从来不做房地产,格力不会因为选择赚快钱而放弃了创新。”董明珠说。

董明珠称,很多企业的梦想是国际化,在世界各地设立了各种研发中心,让海外高端人才为中国企业研发技术。“这看起来是国际化,但世界四分之一人口的国家却拿不出自己的技术,所以格力的梦想是走自主研发的道路。”

董明珠介绍称,为了鼓励和奖励人才,格力成立了自己的院士站。“我们虽然没有院士,但是我们在空调领域掌握的技术领先世界,因此格力的研发人员应当享有相应的奖励和荣誉。格力培养自己的院士,让他们享受国家院士的待遇。”她介绍,目前格力的技术研发人才超过1.4万人,设有15个研究院,拥有1000个实验室。

上游新闻综合自新浪财经、凤凰网、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