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95亿元,隆鑫通用拟收购广州威能15%的股权
12-07 12:42: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6日晚间,隆鑫通用(603766)公告,拟以现金1.95亿元收购广东超能投资等4名转让方合计持有的广州威能机电有限公司15%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持有广州威能的股比将从75%增至90%。公司表示,此次收购能够进一步加快自身大型商用发电机组业务的发展,提高对广州威能的持股比例,可能增加以后年度归母利润水平。

据了解,2015年,隆鑫通用以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广州威能75%的股权。

按照交易时的约定,在广州威能2018年实际实现的净利润达到2017年度承诺净利润(9500万元)的前提下,超能投资有权在2019年9月30日前要求隆鑫通用收购其拥有的广州威能全部或部分剩余股权。经审计,广州威能2015年至2018年分别实现净利润 6744.86 万元、8374.56万元、9866.20万元和1.19亿元,累计实现净利润3.78亿元,均已完成有关业绩承诺。超能投资及其他3名股东向公司提出了广州威能后续股权转让的诉求。公司此次收购广州威能15%的股权,亦是对前述约定的履行。

公告显示,广州威能是国内柴油发电机组行业技术实力较强、规模较大的企业,主要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石化、金融、通讯、市政、医院、商场、工矿企业等领域,作为常用或备用电源,发挥电力保障的重要作用。此外,该公司还成功进入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军队物资供应商库。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桑吉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