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1月末中国外储较年初上升229亿美元,升幅0.7%
12-07 11:05:54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中国央行7日公布2019年11月外汇储备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55.91亿美元,较年初上升229亿美元,升幅0.7%。

来源:央行网站

数据还显示,11月末中国黄金储备为6264万盎司,较10月末持平。

就2019年11月份外汇储备规模变动情况,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解读称,11月,我国外汇市场供求保持基本平衡,市场预期总体稳定。受全球经济增长、货币政策预期、贸易局势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小幅上涨,主要国家债券价格有所下跌。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估值因素,是影响当月外汇储备规模变化的主要原因。

王春英指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主要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内,有效应对了国际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势。受此支撑,我国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外汇储备规模总体稳定。

王春英同时强调,当前,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外部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依然较多。但我国经济发展有着巨大韧性、潜力和回旋余地,经济长期向好的态势不会改变,并将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这有利于我国外汇市场保持平稳运行,也将为外汇储备规模总体稳定提供支撑。

原标题:11月末中国外储较年初上升229亿美元,升幅0.7%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