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中医院举办中医药文化节,外国留学生慕名前往体验“望闻问切”
12-06 16:41: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号脉可知疾病,膏方暗藏玄妙……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12月6日,2019年中医药文化节在重庆市中医院开幕,通过膏方展示、健康义诊、健康知识大讲堂等活动,邀请市民加入到“治未病”的队伍中来。

QQ图片20191206164307.jpg

在本届文化节现场,市中医院的夏敏、刘华宝等专家现场坐诊,前来开方求诊的市民也排起了长龙。在中医药科普示范台前,该院药剂科医生现场演示如何熬制膏方、制作水密丸、蜜丸等,引起了患者的强烈关注。

QQ图片20191206164303.jpg

不仅中国人喜欢中医,它的国际影响力也逐渐扩大。文化节现场,来自重庆大学、重医等在渝高校外国学生也体验了一把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在中医药体验区,来自澳大利亚的奈森正在体验中医推拿,“第一次做推拿,感觉简直太棒了!”。随后,留学生们还在专家指导下,体验了“号脉”、“舌苔诊病”等独特中医诊断方法,直呼“神奇”!

“举办中医药文化节旨在弘扬中医药文化,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在重大疾病中的协调作用、在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从而提升全民健康素养。”重庆市中医院党委书记王守富介绍,自2014年举办中医药文化节以来,已惠及人群10万余人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