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90后的双12:坚决不买秋裤,科技取暖神器销量涨7倍
12-06 16:37: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日,记者从淘宝获悉,最近一周,90后保暖商品的加购异常火爆,销量同比大涨10倍多;但买秋衣秋裤的90后却微降3%。

在90后眼中,保暖依然与秋衣秋裤无关,“科技取暖”成为新宠。数据显示,90后在淘宝双12,最爱买“科技取暖神器”,像充电加热裤、充电加热袜子、充电加热脚垫脚贴、暖脚加热器等等“科技取暖”新品类,预售加购量平均涨7倍。买“科技取暖神器”的人中90后占比近9成。

QQ图片20191206163914.jpg

从年龄上来看,90后和90后也是不一样的,总体来说,年龄越大越保暖。当马上30岁的第一批90后在买“科技取暖神器”的时候。20出头的95后在双12下单加购更多的仍然是短裙、九分裤等时尚单品,仿佛过错了季节。

除了取暖,90后过冬有新时尚。数据显示,羊羔毛外套已经代替羽绒服,成了90后过冬的“新标配”。近期有1100万人在淘宝搜了羊羔毛外套,双12预售加购的人更是比去年多4倍。此外,对于90后的汉服爱好者来说,淘宝双12期间预售加购大涨30倍的带绒披风,让他们在大雪中依然能穿起汉服外出。

而传统的羽绒服本身也在淘宝双12有了新变化,“鹅绒”成了90后们的最爱。人称“行走被窝”的鹅绒羽绒服,双12期间的搜索量同比涨一倍多。网友们戏称,穿上“鹅绒羽绒服”相当于没有离开过被窝。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