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法国大规模罢工首日:火车站空荡荡,许多人骑车上班
12-06 07:58:5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2月5日,法国多地举行大规模罢工,当地交通受到极大影响,许多人放弃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同时,法国多地举行游行,抗议马克龙政府的退休制度改革。

据法国24电视台和网络媒体The Local法国版12月5日报道,法国国有巴黎大众运输公司(RATP)和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F)等企业工会参与了罢工,当日法国许多火车、地铁、公交车停运。巴黎有11条地铁线停运,仅剩的自动运营的地铁1号线和14号线乘客稀少,一反往常拥挤的景象。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5日,法国巴黎,全国大罢工第一天,巴黎多个地铁站受影响。  本文图片均为IC 图

法国24电视台报道称,往日十分繁忙的巴黎北站(Gare du Nord)空空荡荡,记者和警察比真正的出行者还要多,国际列车“欧洲之星”还在运行的班列也几乎是空的。巴黎北站外的出租车上车点边,出租车排起长龙,却没有乘客。报道认为,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在于许多人想要避免罢工带来的麻烦,选择了其他方式上班、请假或在家办公。

巴黎北站一个入口关闭

许多巴黎人选择自行车甚至是滑板车上班。The Local欧洲版主编Ben McPartland称,自己在巴黎街头看到两位骑自行车的人撞到了一起,两人都说自己还不习惯骑自行车。

据法国《世界报》和法新社报道,5日法国多地举行了抗议游行,位于非洲的法属留尼汪岛也不例外。法国政府出动了大量警力,巴黎一地就增加了6000名左右警察,政府还要求巴黎一些游行路线附近的商店在5日关门。巴黎街头的一些店铺、银行在橱窗外加装了防护设施,以防被打砸。

在法国西北部城市雷恩(Rennes),街头已经有橱窗被砸,还有人点燃垃圾。据巴黎警方发布的消息,截至当地时间中午12时,警方已经进行了3119起预防性检查,并逮捕了18人。

街头的警察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此次罢工被认为是法国近24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约90%的铁路交通停运、约20%的航班被取消。此次法国全国范围的罢工由多个工会联手发动,以抗议马克龙政府的退休制度改革。此次罢工没有明确的结束时间,可能持续数日。

当地时间12月5日下午,巴黎大众运输公司工会表示,罢工将持续到下周一(12月9日)。

原标题:法国大规模罢工首日:火车站空荡荡,许多人骑车上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