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邮电大学空间通信研究院签约落户两江新区,将发力B5G信息技术等
12-05 18:59: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5日,两江新区与重庆邮电大学正式签署协议,将在两江协同创新区共同建设重庆邮电大学空间通信研究院。双方将携手深度对接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特别是空间通信领域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需求,不断深化全方位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QQ图片20191205190102.jpg

据介绍,重庆邮电大学空间通信研究院将依托重庆邮电大学优质创新资源,发挥对接、集聚和服务相关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共同打造空间通信领域创新示范高地、产业孵化高地和人才培养高地,使研究院成为重庆邮电大学服务重庆、服务两江新区高质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点。

该研究院项目将致力于B5G信息技术、激光通信、B5G与卫星通信系统融合技术、空天地一体化信息技术、新型网络与终端测试、无线信息与网络安全等领域核心技术攻关。同时作为重庆邮电大学技术转移转化平台,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促进科研项目产业孵化。

同时,该研究院还将依托重庆邮电大学前期校企合作基础,带动一批国际IT龙头企业到新区设立分支机构,进一步壮大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此外,人才培养也是此次合作的一个重点内容。按照协议,通信研究院将进一步推动学校与新区企业开展人才联合培养,以产业技术与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定制化培养人才,进一步解决企业人才缺乏问题。

创办于1950年的重庆邮电大学被誉为“中国信息通信人才的摇篮”。该校现有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微电子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等5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其工程学科进入ESⅠ全球排名前1%。同时,该校建有国家宽带移动通信军民结合终端设备动员中心、移动通信终端与网络控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全国首个信息无障碍工程研发中心等50余个国家、省部级科研平台。其与惠普、微软、IBM、思科、甲骨文等国际IT龙头企业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共建了大批校企研发与人才培养基地。

当前,两江新区正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通过持续加大创新支持力度、优化创新生态环境,两江新区已集聚市级以上研发平台256个,国家级创新基地6个,高新技术企业413家,研发投入占GDP比重3.6%。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