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排放门”仍未关上:大众汽车总部再遭德国检方突击搜查
12-04 13:21:3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大众汽车(Volkswagen) 总部因“排放门”丑闻再次遭到突击搜查。

据路透当地时间12月3日报道,德国检方周二突击搜查了大众汽车在沃尔夫斯堡的总部。这是针对大众柴油排放丑闻的最新调查。

检察官说,调查人员的目的是没收文件。大众汽车表示,正在全力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但认为调查是没有根据的。

2015年9月,美国环境保护署等相关部门指控大众汽车所售部分柴油车安装了专门应对尾气排放检测的软件,可以使汽车能在车检时以高标准过关,最大可达美国法定标准的40倍。

大众汽车表示,此次突击搜查与一项针对EA 288型柴油车的调查有关,其已向有关登记机关披露了新调查的核心问题——针对的是个别员工。

大众汽车表示,在模拟中,安装了EA 288引擎的车辆并没有显示柴油过滤器出现故障,但仍符合排放限制。该公司补充称,该引擎没有安装非法减效装置。

2015年至今,该公司已为此支付了约300亿欧元(合330亿美元)的罚款、车辆改装和法律费用,还引发了全球对柴油车的抵制。

大众汽车表示,丑闻爆发时,全球约有1100万辆汽车安装了上述非法软件。

近4年来,大众“排放门”事件仍在继续发酵。2018年3月,5万多名大众英国车主就大众集团柴油车排放造假一事向伦敦高级法庭提起诉讼。2019年9月24日,德国检察机构对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董事长汉斯·迪特尔·潘师和前CEO马丁·文德恩提起“操纵市场”指控,称其未尽早向投资者通报“柴油门”事件的后果。

据彭博报道,日前英国有近10万名车主向大众汽车集团发起集体诉讼,称该公司使用作弊设备违反了相关法律,并要求后者付出相应代价。英国高等法院预计将举行一次为期两周的听证会。

这是英国为解决大众“排放门”事件发起的规模最大的一起集体诉讼。大众方面表示:“大众集团在伦敦高等法院将继续坚定地捍卫自己的立场。大众依然认为,索赔人并未受到任何损失,受案件影响的车辆也并未使用被法律禁止的减效装置。在责任归属或损失方面,本次听证会将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原标题:“排放门”仍未关上:大众汽车总部再遭德国检方突击搜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